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筹款创全美第一也没用!投资失败的哈佛去年亏了20亿美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2-08 15:21:56

美国教育资助委员会周二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哈佛大学2016财年共筹集捐款12亿美元,在全美大学中居首。但这似乎并没有什么用,哈佛大学捐赠基金在2015至2016财年遭受了2%的投资损失,近20亿美元打了水漂。哈佛捐赠基金2016财年的表现是同业中最糟糕的。

美国教育资助委员会(Council of Aid to Education,简称CAE)周二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哈佛大学2016财年共筹集捐款12亿美元,在全美大学中居首。

但这似乎并没有什么用,哈佛大学仍面临着资金紧张的问题,因为其捐赠基金在2015 年至2016财政年度遭受了2%的投资损失,规模从376亿美元缩减至357亿美元,近20亿美元打了水漂。哈佛捐赠基金2016财年的表现是同业中最糟糕的。

CAE的报告还显示,2016财年全美大学收到的捐款总额达到410亿美元,较2015财年增长近2%,创历史新高。斯坦福大学筹得捐款9.51亿美元,仅次于哈佛。这也是斯坦福大学过去12年里第二次在捐款方面被哈佛超越。

上月有报道称,由于投资回报欠佳,哈佛大学计划外包其捐赠基金的绝大部分管理业务,同时裁撤该基金约半数员工,此举标志着这家全球最富有大学将对其资金投资方式作出重大变革。

不过,捐赠基金业绩惨淡的也并非只有哈佛大学,整个美国高校捐赠基金的表现都不好。在2016财年里,加利福尼亚大学和俄亥俄州立大学都遭受了 3.4 个百分点的收益损失,弗吉尼亚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也分别损失了 1.5 1.4 个百分点。

但捐赠基金总额仅次于哈佛大学、同时也是哈佛大学激烈竞争对手的耶鲁大学,在上一财年里获得了 3.4 个百分点的收益增长,使其基金总额达到了 254 亿美元,再次拉近了和哈佛大学的距离。此外,麻省理工学院 也获得了0.8% 的收益盈利。

对于美国大学而言,捐赠基金对于学校预算至关重要,堪称学校重要的生命线之一。与公立大学更多地依赖政府的财政资助相比,私立大学更是高度依赖私人和企业捐助。

捐赠基金包含了所有赠给学校的金钱和其他财政资产,通常由几百股、甚至数千股不同的资金项目所组成。一般而言,这种基金的唯一目的就是用来投资,以获得尽可能多的收益和增值,抵消通货膨胀带来的财富贬值,一方面支付学校的财政预算,另一方面继续用于投资并支付各种日常开支。

综合华尔街见闻、新浪财经和法治周末。

责编 余冬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哈佛去年亏了20亿美元 哈佛2016年筹款12亿美元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