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更多

每经网首页 > 更多 > 正文

律师:前海增持万科无效仅为管辖权裁定 不影响万科股权之争

新浪财经 2017-02-07 11:56:44

2月6日,媒体纷纷援引深圳法院裁定书报道宝能系增持万科股票行为无效。对此专业律师对新浪财经解读,该报道并不涉及判决结果,仅仅是法院受理案件之后的管辖权异议程序。

6日晚,中国裁判文书网获得的法院文书显示,“深圳法院裁定钜盛华、前海人寿、南方资本、泰信基金、西部利得等五家公司增持万科股票行为无效”为误传,许峰律师对新浪财经表示:是个管辖权异议的裁定,该报道并不涉及判决结果,也看不出判决结果为何,仅仅是法院受理案件之后的管辖权异议程序。

专用术语介绍:仅以民事裁定书和民事判决书为例,进行区分解释如下:

1、判决解决的是案件的实体问题;裁定是解决诉讼中的程序事项;

2、裁定发生于诉讼的各个阶段,一个案件可能有多个裁定;判决在案件审理终结时作出;

3、裁定可采用书面形式,也可采用口头形式;判决只能采用书面形式;

4、除不予受理、对管辖权的异议、驳回起诉的裁定可上诉外,其他裁定一律不准上诉;一审判决可以上诉。

责编 刘小英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