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科技情报站

每经网首页 > 科技情报站 > 正文

挖角NASA资深专家 Uber准备开始玩飞行汽车了

腾讯科技 2017-02-07 11:14:06

Mark Moore是一位在NASA工作超过30年的“老兵”,而在离开NASA之后这位经验丰富的科学家并没有在家养老,而是转投了Uber来继续自己的研究项目。据彭博社的消息,Mark Moore在Uber将负责新型航空设备的研发,也就是Uber的飞行汽车项目。

Mark Moore是一位在NASA工作超过30年的“老兵”,而在离开NASA之后这位经验丰富的科学家并没有在家养老,而是转投了Uber来继续自己的研究项目。不过虽然Uber与NASA不同只是在地面上服务而并不涉及太空,但是这一次Mark Moore在Uber却同样负责“空中项目”。据彭博社的消息,Mark Moore在Uber将负责新型航空设备的研发,也就是Uber的飞行汽车项目。

目前可以肯定的是,Moore不会直接为Uber开发飞行汽车,至少目前来看还无法实现。

去年10月,Uber公布了一份白皮书,展示了自己关于构建飞行汽车出租业务的构想,同时还将建立一个轻型网络,包括可以在城市中各个摩天大楼屋顶垂直起飞和降落的电动飞机交通网络。而这些可以垂直起飞和降落的飞机将采用固定翼设计,并且无需过长的跑道设施。

Uber挖角NASA资深专家 研发会飞的汽车

值得注意的是,Uber表示并不准备独立研发自己的飞行汽车产品,但是将会随时准备帮助刚刚兴起的“垂直起落交通工具生态系统”快速发展,并且将会扮演任何有助于整个行业上升的角色。这就意味着Uber有可能会与其它厂商合作开发飞行汽车原型产品。

不过目前来看,真正可以飞行的汽车并不存在,甚至连一台像样的原型产品都还没有见过。今后飞行汽车的研发将面对许多困难,包括噪音、续航里程、空中交通管制等。因此短时间内不仅仅是Uber,许多公司虽然也有类似的想法,但是短时间内我们将不会看到它们在我们头顶上飞来飞去。

而这也是Moore加盟Uber的目的之一,虽然他不会研发飞行汽车,但是可以帮助Uber消除很多在项目发展过程中会遇到的障碍。在加入Uber之前,Mark Moore是NASA Langley研究中心的首席技术专家。在2010年Moore发表了一篇论文,概述了短距离飞行的可行性,并且将这种电动垂直起落飞机称作“Puffin Electric Tailsitter”。

虽然看起来有些“傻乎乎”的,但是谷歌创始人Larry Page在内都推出了自己的飞行汽车原型机,还有包括Aee Aero和Kitty Lawk在内。而在Uber有这个想法之后,想要实现这个轻型垂直起落飞行网络,Uber未来还需要进行大笔资金的投入。

目前来看,Moore应该是这个网络的忠实拥趸。根据《彭博社》的消息称,在还有一年就要从NASA功成身退的Moore在此时选择跳槽加盟Uber,意味着放弃了一笔可观的退休养老金和终身免费医疗福利,而这是Moore实现自己梦想所付出的代价。而Uber首席执行官Travis Kalanick也将亲自帮助Moore实现自己和公司的梦想,而看起来Moore目前付出的代价还是非常值得。

责编 余冬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MarkMoore是一位在NASA工作超过30年的“老兵”,而在离开NASA之后这位经验丰富的科学家并没有在家养老,而是转投了Uber来继续自己的研究项目。不过虽然Uber与NASA不同只是在地面上服务而并不涉及太空,但是这一次MarkMoore在Uber却同样负责“空中项目”。据彭博社的消息,MarkMoore在Uber将负责新型航空设备的研发,也就是Uber的飞行汽车项目。 目前可以肯定的是,Moore不会直接为Uber开发飞行汽车,至少目前来看还无法实现。 去年10月,Uber公布了一份白皮书,展示了自己关于构建飞行汽车出租业务的构想,同时还将建立一个轻型网络,包括可以在城市中各个摩天大楼屋顶垂直起飞和降落的电动飞机交通网络。而这些可以垂直起飞和降落的飞机将采用固定翼设计,并且无需过长的跑道设施。 值得注意的是,Uber表示并不准备独立研发自己的飞行汽车产品,但是将会随时准备帮助刚刚兴起的“垂直起落交通工具生态系统”快速发展,并且将会扮演任何有助于整个行业上升的角色。这就意味着Uber有可能会与其它厂商合作开发飞行汽车原型产品。 不过目前来看,真正可以飞行的汽车并不存在,甚至连一台像样的原型产品都还没有见过。今后飞行汽车的研发将面对许多困难,包括噪音、续航里程、空中交通管制等。因此短时间内不仅仅是Uber,许多公司虽然也有类似的想法,但是短时间内我们将不会看到它们在我们头顶上飞来飞去。 而这也是Moore加盟Uber的目的之一,虽然他不会研发飞行汽车,但是可以帮助Uber消除很多在项目发展过程中会遇到的障碍。在加入Uber之前,MarkMoore是NASALangley研究中心的首席技术专家。在2010年Moore发表了一篇论文,概述了短距离飞行的可行性,并且将这种电动垂直起落飞机称作“PuffinElectricTailsitter”。 虽然看起来有些“傻乎乎”的,但是谷歌创始人LarryPage在内都推出了自己的飞行汽车原型机,还有包括AeeAero和KittyLawk在内。而在Uber有这个想法之后,想要实现这个轻型垂直起落飞行网络,Uber未来还需要进行大笔资金的投入。 目前来看,Moore应该是这个网络的忠实拥趸。根据《彭博社》的消息称,在还有一年就要从NASA功成身退的Moore在此时选择跳槽加盟Uber,意味着放弃了一笔可观的退休养老金和终身免费医疗福利,而这是Moore实现自己梦想所付出的代价。而Uber首席执行官TravisKalanick也将亲自帮助Moore实现自己和公司的梦想,而看起来Moore目前付出的代价还是非常值得。
Uber挖角NASA资深专家 Uber准备开始玩飞行汽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