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能源

每经网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高田气囊又召回 已涉及中国市场20万辆宝马汽车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2-07 08:11:46

2月6日,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发布召回信息, 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的要求,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及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一项召回计划,决定自2017年10月9日起,召回宝马品牌车辆共计约4.2万辆。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冒诗阳    

每经记者 冒诗阳 每经编辑 杨翼

2月6日,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发布召回信息, 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的要求,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及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一项召回计划,决定自2017年10月9日起,召回宝马品牌车辆共计约4.2万辆。

根据召回公告内容,NBD汽车(微信号:NBD-AUTO)看到,这次召回的原因为“本次召回范围内车辆的安全气囊装配了高田公司生产的未带干燥剂的硝酸铵气体发生器。在安全气囊展开时,上述安全气囊的气体发生器可能发生异常破损,导致碎片飞出,伤及车内人员,存在安全隐患。”对此,宝马的处置方式为“免费更换”。

“在召回开始后,我们的授权经销商会主动联系车主进行召回,一般是由车主购车的店来联系。”为此,宝马售后方面的一位负责人向NBD汽车介绍说,车主只需将召回范围内的车辆交付给相应经销商,经销商在店内就可以完成更换操作,耗时大约为3个小时。

受到部分消费者关注的是,这又是一起因高田气囊而产生的召回,也是为数不多的豪华产品因高田气囊问题产生召回的案例。NBD汽车了解到,此前还有英菲尼迪、雷克萨斯、讴歌等豪华品牌备案过因高田气囊的召回,主要集中于日系品牌。

NBD汽车查阅国家质检总局官网发现,这是宝马第二次因高田气囊问题在华进行召回,上一批在不久前的2016年12月25日发布,召回数量为16.9万辆,加上目前的4.2万辆,宝马在华因高田气囊的召回数量已超过20万辆。

NBD汽车了解到,高田公司一直是宝马的主要供应商之一,在美国市场,宝马已是启动召回的13个品牌之一。根据外媒报道,根据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文件,宝马在2002年至2015年间,大约有 14600只气囊运往美国用作替换气囊或零部件。

此外,就在中国召回的同一天,2月6日宝马在美国也启动了一项总量达23万辆的召回。

对此,上述宝马售后服务负责人告诉NBD汽车:“我们当收到大量客户对同一问题的投诉后,才会启动调查程序,研究解决办法,这需要一定的时间。”

实际上,高田气囊早已是在全球范围的“大案”,目前高田气囊的召回范围已接近5000万辆汽车,成为史上规模最大的汽车召回事件。但在国内市场,高田气囊的相关召回直至2014年底才有日系车企开始启动。

在业内人士看来,这主要是由于国内在安全气囊方面,仅有一套装配前的试验标准,并不能作为判定气囊制造质量是否合格等问题的依据。标准的缺失让车企召回气囊缺陷产品仅能依靠“自觉”。

此外,此前有其他受高田气囊影响的日系品牌的一位负责人告诉NBD汽车,由于涉及车辆数量巨大,车企需要更长时间来做配件准备,这也是企业一般采取分批召回,且召回周期较长的原因。

对于车主来说,安全无小事,即便是豪华品牌,病了一样要修,更何况是这一场因高田气囊问题而带来的“大病”。

根据公告,华晨宝马召回2012年1月2日至2012年12月26日期间生产的部分国产华晨宝马320i、325i、320Li、328Li、335Li及X1车辆;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召回2012年1月2日至2012年12月22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宝马120i、130i、320i、325i、330i、335i、X1、X5、X6、M3及M6车辆。

快看看土豪家的车在不在名单里吧!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宝马 汽车召回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