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春节刚过就发力 牛散周岭松举牌美欣达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2-07 00:04:52

春节假期刚过,资本市场上就有人开始举牌了。2月6日晚间,美欣达发布的公告显示,公司被自然人周岭松举牌。值得注意的是,周岭松被市场视为一名“牛散”。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谢宏辰 每经编辑 张力    

每经记者 谢宏辰 每经编辑 张力

春节假期刚过,资本市场上就有人开始举牌了。

2月6日晚间,美欣达(002034,收盘价49.59元)发布的公告显示,公司被自然人周岭松举牌。值得注意的是,周岭松被市场视为一名“牛散”。

周岭松举牌美欣达

根据美欣达公告,公司于2月6日接到公司股东周岭松增持公司股份的通知函。截至2月6日收盘,周岭松持有公司股份54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此次权益变动之前,周岭松持有公司314万股股份,拥有2.9096%的公司权益,为无限售流通股。1月13日至2月6日,周岭松通过二级市场竞价交易的方式,以40.18~ 49.3元的增持均价,增持公司股份22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0904%,从而构成举牌。

据公司同时披露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显示,周岭松此次增持的目的是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及业务转型的看好。未来将根据公司的运营和发展状况及其股价情况等,以决定未来12个月内是否继续增加或减少其在公司中拥有权益的股份。

值得一提的是,美欣达股票自2016年10月份以来一直处于停牌状态,直至今年1月13日复牌交易。记者注意到,公司股票复牌后的走势可谓强势,1月13日至2月6日,12个交易日的区间涨幅达到36.5%。

周岭松为牛散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通过调查得知,周岭松参与资本市场多年,并被市场视为“牛散”。

对周岭松身份的确认还要从证监会的一则处罚决定书说起。2016年6月6日,证监会发出处罚决定书,决定没收穗富投资违法所得1017万元,并处以3050万元罚款;对易向军、周岭松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30万元罚款。该处罚决定书显示,周岭松1972年2月出生,时任穗富投资股东、任职投资部,住址为上海市闵行区。这与美欣达举牌方周岭松的出生年月以及住址完全一致(《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中披露)。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调查发现,周岭松此前持仓风格一贯低调,多活跃于中小板、创业板股东榜,几乎从未触及举牌线。截至2015年6月末,其持有同大股份(300321,收盘价33.44元)、金安国纪(002636,收盘价18.87元)和赛摩电气(300466,收盘价36.63元)等三只中小创股票,持股比例保持在3%以内。2015年三季度,周岭松又新进入富邦股份(300387,收盘价27.24元)股东榜,以0.84%股权位列第九大股东。

而其近年来发生的首次举牌出现在万福生科(300268,收盘价31.82元)身上。据2015年10月24日万福生科发布的简式权益变动书显示,周岭松通过二级市场购入公司股份共计680.3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774%,由此触发举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