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发布 农业供给侧改革将成主线(附股)

证券日报 2017-02-05 18:14:22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有望近期发布。安信证券2日发文称,一号文件发布在即,有望聚焦农业供给侧改革。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比以往更值得关注,它将是“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的一个序曲。农业供给侧改革自提出以来,政策高度不断上升,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仅是今年农业工作的主线更会成为今年经济工作的重点。

此前,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列为明年的四大重点工作之一。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也强调了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意义。高层此前已提出农村土地“三权”分置改革等多项重点任务,农村土地“三权”分置改革等重点工作也有望受到一号文件关注。

安信证券认为,农业供给侧改革是一个难得的既有政策大力支持且又符合产业趋势的主题机会,在2017年值得予以重视。除了关注类似工业供给侧带来的涨价逻辑的玉米产业链、饲料产业链外,我们认为还应该看好的是土地流转,这是农业供给侧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在2017年农村土地流转会加速推行。相关产业有望在政策助力下迎来重要机遇。

土改概念股:辉隆股份、亚盛集团、海南橡胶等。

种业概念股:隆平高科、敦煌种业、登海种业等。

责编 刘小英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