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更多

每经网首页 > 更多 > 正文

A股鸡年迎“开门绿”沪指跌0.6%终结5连阳

网易财经 2017-02-03 15:16:09

今天是鸡年的首个交易日,两市小幅高开后震荡下挫。午后,两市低位震荡。盘面上,保险板块走弱,军工板块、国产软件强势。量能方面,两市交投清淡,沪指成交额创13个月新低。截至收盘,沪指跌0.60%,报3140.17点,深成指跌0.47%,报10004.8点。板块方面,保险板块、互联网板块、煤炭板块跌幅居前,船舶板块、黄金板块、次新股涨幅居前。

A股开门红并没有如期而至,看来四重不利因素还是对市场构成了一定的冲击。

首先,受特朗普新政影响,春节期间全球股市上演连环跌,与A股关联较大的港股(恒生指数)也是连跌3天,A股难免受到波及;其次,春节前沪深两市融资余额十二连降,做多情绪有所下降;再次,2月份A股将迎来年内首个解禁高峰,市场整体成压;最后,春节前的五连阳提前透支部分做多力量,此时沪指来到了60日均线,技术面的压力明显。在这种种不利因素萦绕之下,A股今天要实现开门红乃是难上加难。

不过,广州万隆认为,此时投资者亦不宜过分悲观。第一,从资金面的角度看,一季度是传统的信贷高峰,数据显示,1月商业银行信贷再创新高,部分媒体报道超过3万亿,商业银行放贷相对节前会更为宽松,春节后流动性都会出现明显缓解;第二,从时间节点看,全国两会即将召开,市场普遍对于两会有正面预期,也能够有效提高市场风险偏好。因此,短期大盘企稳震荡向上可能性提升,上涨空间可能不大,但是激进资金势必带来差异化机会。

从盘中成交量看也没有放量杀跌的迹象,而跌停股数也没有进一步扩大的趋势,可见悲观情绪并没有迅速蔓延开去。这里需要分两个方向去应对:一方面,对于部分基本面向好、目前只是小幅的回踩并没有击穿上升通道的好股票,就应该坚定捂股,低仓位的朋友还可以考虑适当补仓;另一方面,对于业绩地雷股、大股东天量减持股等已经成为众矢之的的个股就不要心存侥幸,盘中有反抽时就应该果断离场,谨防二次伤害.

对于节后股市的走势,根据过去历史统计的数据来看,春节后首周大盘上涨概率达八成;从技术面来看,沪指连续走出了五连阳,站在5天、10天、20天以及30天均线之上,呈现阶段性W底迹象,仍有进一步上涨空间;另外,从流动性来讲,节前由于“翘尾”行情,银行间和交易所各种利率上升较快,春节过后利率水平有望恢复下行,资金面将迎来较宽松环境;此外,经济数据持续改善,有利于大盘延续反弹。综此,越声理财认为,春节后红包行情仍然值得期待,但17年整体的政策环境难以改变,我们对于反弹的高度,不期望过高,后市仍然以控制好仓位为主。

责编 刘小英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今天是鸡年的首个交易日,两市小幅高开后震荡下挫。午后,两市低位震荡。盘面上,保险板块走弱,军工板块、国产软件强势。量能方面,两市交投清淡,沪指成交额创13个月新低。截至收盘,沪指跌0.60%,报3140.17点,深成指跌0.47%,报10004.8点。板块方面,保险板块、互联网板块、煤炭板块跌幅居前,船舶板块、黄金板块、次新股涨幅居前。 A股开门红并没有如期而至,看来四重不利因素还是对市场构成了一定的冲击。 首先,受特朗普新政影响,春节期间全球股市上演连环跌,与A股关联较大的港股(恒生指数)也是连跌3天,A股难免受到波及;其次,春节前沪深两市融资余额十二连降,做多情绪有所下降;再次,2月份A股将迎来年内首个解禁高峰,市场整体成压;最后,春节前的五连阳提前透支部分做多力量,此时沪指来到了60日均线,技术面的压力明显。在这种种不利因素萦绕之下,A股今天要实现开门红乃是难上加难。 不过,广州万隆认为,此时投资者亦不宜过分悲观。第一,从资金面的角度看,一季度是传统的信贷高峰,数据显示,1月商业银行信贷再创新高,部分媒体报道超过3万亿,商业银行放贷相对节前会更为宽松,春节后流动性都会出现明显缓解;第二,从时间节点看,全国两会即将召开,市场普遍对于两会有正面预期,也能够有效提高市场风险偏好。因此,短期大盘企稳震荡向上可能性提升,上涨空间可能不大,但是激进资金势必带来差异化机会。 从盘中成交量看也没有放量杀跌的迹象,而跌停股数也没有进一步扩大的趋势,可见悲观情绪并没有迅速蔓延开去。这里需要分两个方向去应对:一方面,对于部分基本面向好、目前只是小幅的回踩并没有击穿上升通道的好股票,就应该坚定捂股,低仓位的朋友还可以考虑适当补仓;另一方面,对于业绩地雷股、大股东天量减持股等已经成为众矢之的的个股就不要心存侥幸,盘中有反抽时就应该果断离场,谨防二次伤害. 对于节后股市的走势,根据过去历史统计的数据来看,春节后首周大盘上涨概率达八成;从技术面来看,沪指连续走出了五连阳,站在5天、10天、20天以及30天均线之上,呈现阶段性W底迹象,仍有进一步上涨空间;另外,从流动性来讲,节前由于“翘尾”行情,银行间和交易所各种利率上升较快,春节过后利率水平有望恢复下行,资金面将迎来较宽松环境;此外,经济数据持续改善,有利于大盘延续反弹。综此,越声理财认为,春节后红包行情仍然值得期待,但17年整体的政策环境难以改变,我们对于反弹的高度,不期望过高,后市仍然以控制好仓位为主。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