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美女靠一枚“汪蛋”赚了16万 但春节最火表情包却是它!

钱江晚报 2017-02-03 14:43:34

在微信表情包的世界里,“汪蛋”可是个明星,早在2013年,第一套“汪蛋”系列表情包就红遍大学校园。而到了这个春节,第四套“汪蛋”表情包一出来,又一次刷红了大学生微信群。同时,春节里,一组“金鸡大吉”表情包走俏,一个个Q萌可爱的表情受到青睐,成为新宠。春节短短七天,这组“金鸡大吉”微信表情包已经收到2万4千多人次赞赏。

农历鸡年春节里,和鸡有关的一切都成了网红,微信聊天时,不发点和鸡有关的表情,都落伍啦,其中就包括一枚“鸡蛋”(如图)——

是不是觉得很熟悉?对的,就是这组可爱的“汪蛋”表情包,它的原创者是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汉语言文学专业的毕业生汪泠,今年的这套已经是“汪蛋”系列第四套啦。

有才华的浙江大学生可不止汪泠一个,最近,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院广告专业大一学生姚梦丹,不但给自己学校做了一组表情包,还给周边相邻的6所高校都做了表情包。这套表情包简直萌翻了,是七个小人在跳舞,每个小人代表一个学校,小人的头部是学校的校徽图样,而身子就是穿着各式可爱的衣服,有男孩也有女孩。

当然大学生也是最爱使用表情包的群体,日前,中国高校传媒联盟对全国5000多名大学生发起关于表情包的调查,其中88%的受访大学生表示在社交软件的聊天中,会使用表情包,37%的受访者在网络聊天中使用表情包的频率“很高,聊天离不开表情”,51%的受访者表示“表达情绪或有其他需要时使用”。

又糯又蠢的“汪蛋”

在微信表情包的世界里,“汪蛋”可是个明星,早在2013年,第一套“汪蛋”系列表情包就红遍大学校园。而到了这个春节,第四套“汪蛋”表情包一出来,又一次刷红了大学生微信群。

在汪泠的设计里,“汪蛋”是一枚又软又萌又糯又蠢又呆的鸡蛋,“主要是为了表现性格特点来设计的,QQ弹弹又蠢萌。”她透露,自己的很多灵感来源于生活,平时与朋友聊天时一些很有趣的细节,以及某些可爱的动作,就会画下来。

汪泠从小喜欢画画,大学时绰号叫“汪蛋”,所以她创作的表情包就用了这个名字,“这次上线的‘汪蛋’是第三和第四套,在大小、表情等方面有不少改变。”汪泠说,“之前两套在微信上还蛮受欢迎的,大约有8万人次打赏,一次打赏大约2元钱。这次这两套刚刚上线,打赏的人还并不是很多,大约一两千。”

逗趣的“老师,求救援!”

大学生大部分都存有“本校专属”的表情。学校里的建筑物、标志景观,甚至老师都成为他们表情包里的素材。

最近,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学生柴惠红设计了一组名为“老师,求救援!”的表情包,逗乐了不少老师和学生。

表情包的主角是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信息分院电子商务专业的周家地老师。

图片中,他手指向前方、抓头思考、直视前方,表情有严肃、皱眉、微笑。柴惠红根据周家地老师的肢体形态和面部表情配上相应的文字,制作成一组表情包。

萌翻的“修图只修好朋友”

“修图只修好朋友。”当中国计量大学在微博上发出一组图时,立马吸引了其他相邻学校转发评论。

浙江财经大学的微博回复:“这么标准的瓜子脸,我的内心……”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的微博回复:“啦啦啦,我们都是下沙小当家……”

杭师大的学生表示有点小委屈,虽然学校女生多,但也不想穿裙子,“我们各个都是女汉子。”

而浙江传媒学院的学生们则非常满意,“我们的衣服和校徽颜色搭配得很漂亮,跳舞的样子萌翻了。”

设计了这组一共7所学校表情包的学生叫姚梦丹,“有一天,几个学校的同学聚在一起玩,刚好微博热搜出现了‘给好朋友P图’,我就想到给各个学校做表情包。让同学们乐一乐。”

这组表情包,姚梦丹花了两个多小时就制作完成了,“时间如果允许,我一定还要把下沙其他几所高校的表情包也做出来”。

姚梦丹说,现在同学之间微信交流没有不发表情的,“这也是日常交流里很最重要的一部分。只要有人在班级群里发表情包斗图,接下来就会有上百个表情包跟上。现在大家不是发固定的表情包,很多同学会发自己制作的表情包,用的素材都是自己或者室友、同班同学的照片,如果做得好,大家都会保存下来。”

说开去

春节七天

最火的是它

一只鸡收获2万多赞赏

既然是鸡年,没有一套鸡年的拜年表情包怎么好意思在微信里拜年呢?

春节里,一组“金鸡大吉”表情包走俏,一个个Q萌可爱的表情受到青睐,成为新宠,春节期间使用率非常高。

只要你在微信表情里下载鸡年的表情包,微信会根据发送的文字自动生成满屏幕的表情,这个也被大家称为“表情雨”。

除了大家熟知的“生日快乐”、“么么哒”、“想你了”能触发特定的表情雨,输入“鸡年大吉”也会蹦出一只只超级萌的小鸡。

这组“金鸡大吉”的表情包分为拜年、发红包、贴对联、迎财神等多个年俗表情,每个表情都是以金鸡为主角,卡通小鸡身穿红色毛衣,显得十分生动、可爱。

春节短短七天,这组“金鸡大吉”微信表情包已经收到2万4千多人次赞赏。

除了它之外,还有“萌萌哒小黄鸡”、“发财鸡来拜年”等系列表情包,主角都是可爱的小鸡。

新媒体时代,无论在微信聊天还是微博发文,发个表情似乎很普遍。还有不少学生表示会使用“表情包”聊天,他们感慨多元包容的交流会消弭隔阂。

“读图成为视觉首选时,表情包代表一种表达意思,在一定程度上适应了人们心理上和行为模式上的需要。”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的罗老师说,“有时候不知道该说什么好或者有些意思不太好表达,用个表情包就很方便,而且比较含蓄。”记者 林晓莹

责编 王可然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春节最火表情包 金鸡大吉 汪蛋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