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马来西亚船只沉没 中国游客在海上漂流待援

人民日报 2017-01-29 19:12:47

中国驻马来西亚哥打基纳巴卢总领事馆29日证实,一艘载有约20名中国游客的船只28日在从哥打基纳巴卢前往沙巴著名旅游景点环滩岛途中失去联系。

中国驻马来西亚哥打基纳巴卢总领事馆29日证实,一艘载有约20名中国游客的船只28日在从哥打基纳巴卢前往沙巴著名旅游景点环滩岛途中失去联系。

事发地点

船上共载31人,28人来自中国

马来西亚海事执法局说,船上共载有31人,其中28人来自中国。但中国驻马来西亚哥打基纳巴卢总领事馆目前只确认了18名中国公民的护照信息。

失联船只可能已经失事沉没

据央视记者从中国驻马来西亚哥打基纳巴卢总领事馆总领事陈佩洁那里了解到的信息,马来西亚方面提供的消息显示,失联船只可能已经失事沉没。

船上三名船员中,有两人设法游回岸边报警,余下一名船员协调船上游客一起身着救生衣,抱团在海上漂流,等待救援。当地地处热带,水温比较高,游客不会有体温流失的情况。

马来西亚海军、海警等正在划定的海域范围内加紧搜救。中国哥打基纳巴卢总领事馆官员正蹲守在当地海事局临时指挥中心密切关注搜救进展。

失联船只资料图

失联船只船长被发现

据马来西亚海洋执法局官员称,该船只于当地时间28日上午9点左右出发前往环滩岛,出发后相关海域出现大风天气,直至晚上9点船只还没有抵达目的地。

获救的船长

一名获救船员

今天下午2点左右,当地渔民发现失联船只的船长。发现地距离失联船只的出发地大约50公里,距离预计抵达的目的地大约53公里。原本的航程大约56公里。这样说来,发现船长的地点、船只的出发地以及目的地呈三角形。定位到的信息对搜救可以起到很大的帮助。

我大使敦促马方全力搜寻失联游艇

截至北京时间今天下午3点,马海军、海事执法局、海警等已在事发海域出动10余艘船及2架海上飞机开展拉网式搜寻,并将搜寻范围锁定在400平方海里内,相关沿岸同时开展搜索。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正敦促马方加大搜寻力度,扩大搜寻范围,实行海、空、陆一体化搜寻。


图为马来西亚海军司令卡马鲁扎曼发给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黄惠康的海空搜寻图片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黄惠康已紧急致电马来西亚外交部及海军方面的高级官员全力搜救失联人员。中国驻马来西亚哥打基纳巴卢总领事馆也发布消息说,已要求当地政府加大搜救力度,并密切关注相关情况。

驻哥打基纳巴卢总领事陈佩洁正与哥市警察总监、旅游部助理部长了解情况

国家旅游局启动应急机制

国家旅游局获悉马来西亚中国游客船只失联后,立即启动应急机制。李金早局长要求驻新加坡旅游办事处迅速跟进相关情况,与我使馆和马来西亚旅游部门保持密切联系,相关业务司室正在全面排查游客具体信息。国家旅游局已紧急成立由杜江副局长牵头的应急小组,全力做好相关处置工作。

目前,国家旅游局驻新加坡办事处已及时跟进事件情况,并做好前往事发地开展工作准备。国家旅游局正抓紧利用旅游应急指挥平台和全国团队服务管理系统筛查了解游客信息。马来西亚报警和急救电话:0060-999

驻哥打基纳巴卢总领馆领保电话:0060-149857312

驻马来西亚大使馆领保电话:0060-321645301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0086-10-12308/59913991

延伸阅读:哥打基纳巴卢

哥打基纳巴卢系马来西亚沙巴州首府,系著名旅游城市。哥打基纳巴卢国际机场是全马来西亚第二繁忙的国际机场,上海、杭州、广州、深圳等地到沙巴有直航航班。据马来西亚媒体称,马来西亚在春节假期将迎来约15万名中国游客,比往年增加20%至30%。

责编 陶玥阳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马来西亚船只沉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