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2017我们如何旅行 订机票不花“钱”?

新华社 2017-01-29 10:20:18

“不带现金走遍全球”不算新奇概念,因为有信用卡、手机支付啊!不过你试过用比特币订机票吗?马丁·费尔南德兹2013年创办的BTCTrip旅游门户网站提供预订优惠飞机票服务,仅接受比特币支付。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BTCTrip网站截图

“不带现金走遍全球”不算新奇概念,因为有信用卡、手机支付啊!不过你试过用比特币订机票吗?

马丁·费尔南德兹2013年创办的BTCTrip旅游门户网站提供预订优惠飞机票服务,仅接受比特币支付。

网站操作流程和一般机票代理网站并无太大差别:用户输入出发地和目的地、预定起飞时间,设置“直飞”或“中转”等个人化选择,网站会搜索、筛选出最便宜的机票,并引导用户填写信息后下单,用户还可以在网站上提前办理登机手续。唯一不同的是,这家网站仅接受比特币支付。

如今全球已有小部分酒店和民宿接受比特币支付,但这些商家最终需要将比特币转化为各国流通的法定货币,所以支付者需要缴纳一笔换汇手续费,实际支付费用会高于信用卡支付,所以交易规模始终不大。BTCTrip除了提供的机票价格比同业者优惠之外,并无任何附加手续费。但公司用比特币收入进行某种套汇交易,利用比特币与法定货币交易市场的低效率赚取差价,据说目前已实现收支平衡。

BTCTrip不打广告,全靠“比特币社区”的口口相传争取新客户。当然,它很懂得如何讨目标客户——“极客”们的欢心,自有一套公关策略:它为“棱镜门”主角爱德华·斯诺登提供往返俄罗斯各地的免费飞机票,也为免费软件理念倡导者理查德·斯托尔曼的国际行程资助免费机票。

除了订机票,BTCTrip公司还计划推出租车、旅馆与短租民宿和展会入场券预订服务。当然了,都是只收比特币。

责编 汤亚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比特币订机票 订机票不花“钱”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