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网络媒体走转改】日照村庄干净整洁 环保新乡村百姓满意在心头

齐鲁网 2017-01-27 20:31:14

IMG_2717

干净整洁的村庄街道

齐鲁网1月26日讯(记者 吴金成 任静)2016年下半年山东省乡村文明行动群众满意度电话调查结果出炉,在城乡环卫一体化和移风易俗两个方面,日照群众满意度均列全省第一。

干净整洁的街道,整齐划一的“文明墙”,走进日照市东港区后村镇的村庄,让人眼前一亮。在村子里,随处可见大小不一、颜色不同的垃圾桶,两位环卫工人正认真地打扫着街道。

环卫工告诉记者,他们是两个人打扫一个村子,一天工作八个小时,一天扫两趟。村里有20多个垃圾桶,随时打电话,随时来收。

为提升城乡环卫一体化水平,当地政府启动了建立村收,镇运,县处理的农村环卫体系。单是东港区就安设了1531个垃圾桶,81辆垃圾清运车,确保垃圾清运及时,更方便了群众,有效杜绝了乱扔垃圾的现象。

日照东港区住建局副局长赵世亮告诉记者,红色的垃圾桶就是还没有处理的,绿色的代表已经处理好的,利用这种互联网技术可以及时观察,合理分配清运车。

垃圾处理站高队长表示,把垃圾拉到这个压缩站,压缩之后,再拉到城里进行无害化处理。

自从实现环卫市场化以来,当地也实行了行政区域全面负责制,这样就避免了卫生管理的死角。

日照东港区住建局副局长赵世亮告诉记者,原来村里保洁员只负责村子里面的环境卫生,村庄范围外没纳入日常管理,环卫市场化以后,按照行政区域划分管理范围,这样村民也不能随便往外倒垃圾了。

政府把“美丽文明乡村”行动放在心上,落到实处。近两年,城乡卫生差距缩小,村民环保意识提高,也逐渐体会到城乡环卫一体化带来的好处。

有村民说,原来垃圾到处扔,现在变化真是太大了。

一位村民感叹,变化真是太大了,卫生比以前好多了,大街上比家里都干净真好。

责编 李语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网络媒体走转改 日照村庄干净整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