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观点

每经网首页 > 观点 > 正文

陈国平:VR小镇是全产业链的科技小镇

新华网 2017-01-25 17:24:37

东湖VR小镇是一个产业能力、产业集群和全产业链的科技小镇,所以叫VR小镇。因为整个数字化会带来一个很大的影响,所以数字中国应该向全世界推行,像我们现在发展的速度,值得全世界来学习。

东湖VR小镇是一个产业能力、产业集群和全产业链的科技小镇,所以叫VR小镇。因为整个数字化会带来一个很大的影响,所以数字中国应该向全世界推行,像我们现在发展的速度,值得全世界来学习。

2016年2月27日,福建省委省政府决定,中国福建VR产业基地的目标是两个中心、一个基地,并且在内部可以自主交易。一期1150亩,二期2527亩,总规划110万平方米。2016年10月21日,我们的国家健康医疗数据中心及产业园试点工程也在这儿。所以说我们的小镇,是一个定位科技、人文、生态特色的小镇。

小镇的产业很重要,我们定位产、学、研、展、商一体化发展,作为小城镇未来综合性的评价。我们知道VR是全产业链的,我做了20年通讯,深深知道加强全产业链的黏度对一个产业的重要性。所以我们认为智能、创意、教育是很重要的科技小镇定位的核心。比如明代的珠算书——《数学通轨》的作者也在我们小镇。

这个小镇具有几个特点,一个小镇、两条大街、三个中心、四个平台、五大产业和六大巨头。四大平台有公共平台、产业平台、双创平台、天使平台,由政府、企业和社会各界联合打造,现在已经初具规模。产业是核心的生产能力,五大产业就是大数据、移动互联网、VR虚拟现实、医疗大健康和人工智能。六大巨头有微软、腾讯、阿里巴巴、HTC等,这都是我们做VR的很重要的公司。三年时间可以培养一万两千个人。数据中心是省政府购买服务,免费给入住的企业使用,所以现在政府对服务购买和平台建设是非常重要的。

整个小镇,投资了80亿元在里面,有3600人服务。我们的商业配套也非常强。我希望在这个小镇的三平方公里范围内,三年建设完以后有500亿元的产业在里面,有两万人在这里生活。云中心已经建好了,在2017年3月1日投入运营。我们小镇怎么招商呢?其实引导招商很重要,采取龙头招商、以商招商的方式来进行。

我认为VR虚拟现实非常有意思。VR是一个泛文化泛娱乐的产业,它的创作、制作、体验交易过程是非常重要的,有空大家可以到福建做客,我是福建人,我在福建小镇等大家。

责编 陶玥阳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VR小镇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