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年报、定增预案齐发 塞力斯复牌跌停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1-24 20:49:02

停牌两周的塞力斯(603716,收盘价110.91元)1月23日晚间发布一系列重磅公告,除了披露2016年年报外,公司同时还发布定增预案、员工持股计划(草案)、以及对外投资公告等。1月24日公司股票复牌即跌停,报收110.91元。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蔡鼎    

每经实习记者 蔡鼎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谢欣

停牌两周的塞力斯(603716,收盘价110.91元)1月23日晚间发布一系列重磅公告,除了披露2016年年报外,公司同时还发布定增预案、员工持股计划(草案)、以及对外投资公告等。1月24日公司股票复牌即跌停,报收110.91元。对于上市不到3个月的塞力斯来说,这无疑是重创。

2016年年报显示,塞力斯全年实现营收和归属净利润分别约为6.27亿元和6891.8万元,较2015年同比分别增长18.44%和12.14%。《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年报中称公司2016年度的利润分配方案为以2016年12月31日的公司股本总数5094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人民币0.80元(含税),共计派发现金股利407.52万元。

上市不到三个月即发定增预案

2016年10月31日在上交所上市的塞力斯上市不到三个月,便发布非公开发行预案,公告中称,公司拟向包括实控人温伟(认购1亿元)及员工持股计划(认购1.2亿元)在内的10名特定投资对象非公开发行1000万股,募集资金不超过10.518亿元,定增募集资金将分别用于“扩大医疗检验集约化营销及服务业务规模项目”“研发、信息化综合大楼及信息系统建设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塞力斯的IPO募集资金总额约3.14亿元,其中除了有1.3亿元是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外”,有2.3亿元是用于“扩大医疗检验集约化营销及服务业务规模项目”,而公告中称本次定增是IPO募投项目的延续和规模的扩大。

塞力斯的定增预案中显示,在三个定增募投的项目中,“扩大医疗检验集约化营销及服务业务规模项目”募投资金最多,为7.365亿元。也就是说,如此次定增实施成功,“集约化营销及服务业务规模项目”的总共募集资金将接近10亿元。此外,此次定增还拟为“补充流动资金”募资约1.11亿元——上市不到三个月,公司已为流动资金募资约2.41亿元。

公司:集约化项目模式资金需求大

1月24日下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投资者身份致电塞力斯,公司证券事务代表蔡风告诉记者,之所以在定增中拟再次募资投“集约化营销及服务业务规模项目”,是因为该项目的模式就需要用到钱,资金需求比较大。蔡风称,上述这个业务模式是将客户那边的检验科室和实验室打包,首先要投入很多设备,而且一般都是进口的设备,所以价格比较贵。此外,公司几年来业务发展也比较快,例如在各地设立子公司,也有和医院签合同,同时公司也是为这些动作做准备。

就此次定增再次为“集约化营销及服务业务规模项目”募资的问题,蔡风对记者称,公司IPO排队的时候是2012~2013年左右,当时业务也在扩张,公司也在几个省份做业务,也是考虑到这一方面,当时募集的金额是3.1亿元,其中2.3亿元在此项目上,但去年在上市后就已经把这个钱花掉了。

而当被问到此次定增再次为“补充流动资金”募资时,蔡风说道:“补充流动资金也是要和‘集约化营销及服务业务规模项目’匹配来运行,也是业务模式的需求。”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塞力斯 跌停 定增 年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