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生活服务

每经网首页 > 生活服务 > 正文

在南京,坐公交可以刷支付宝了!这样的城市全国有六个

新华社 2017-01-24 20:39:22

新华社南京1月24日电(记者杨绍功)在手机上点击“公交付款”获取二维码,再把手机对准扫码机,“滴”的一声响就实现了付费……23日,在南京河西有轨电车一号线上,手机支付车费让乘客们免去了找零钱的烦恼,该线路也成为江苏省首条实现手机支付功能的公交线路。

南京公交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刷手机坐公交依托支付宝的“城市服务”功能实现,按照江苏省交通厅与支付宝的合作计划,刷手机乘车等服务将陆续在该省公路客运、地铁、轮渡、公共自行车等公共交通领域实现。在方便市民出行的同时,交通部门也可以实时掌握公交的位置和流量变化,通过智慧交通科学规划调度缓解交通拥堵。

蚂蚁金服公共服务事业部总经理刘晓捷表示,南京是继杭州、武汉等之后,全国第6个实现支付宝公交移动支付的城市。支付宝在南京还将与市民卡(包括老人卡和学生卡)合作,通过无线支付的公交出行不仅可以享受市民卡的优惠补贴,还能享受支付宝平台商家提供的相关优惠。

据了解,江苏省政府已与蚂蚁金服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未来5年,双方将在江苏省打造一批“新型智慧城市”,其公共服务的移动化率将达到80%以上。

责编 卢祥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支付宝 刷公交 公交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