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股价涨停因胃病疫苗获批? 岳阳兴长:审批完成但结论未知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1-24 20:21:12

1月24日下午开盘后不久,岳阳兴长股价便直线拉升至涨停,并保持至收盘。公司股票全天成交519.23万股,成交额为1.38亿元。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谢欣

要说岳阳兴长(000819,收盘价27.81元)最受市场关注的概念是什么,大多数股民首先想到的必定是“胃病疫苗”。这个由岳阳兴长在2010年便涉足的项目,为上市公司凝聚了无数的光环和目光,使得公司股票多次遭到爆炒。期间,项目历经“引资纠纷”“增资失败”“技术方撤离”等诸多艰难。2016年12月,胃病疫苗药品批准文号注册申请获受理,2017年1月24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官网上查阅发现,一则药品注册进度显示,该注册申请办理状态为“制证完毕-已发批件安徽省1083085248522”。但记者从公司了解到的情况却与此有些出入。

还存在很大不确定性

1月24日下午开盘后不久,岳阳兴长股价便直线拉升至涨停,并保持至收盘。公司股票全天成交519.23万股,成交额为1.38亿元。而岳阳兴长股吧突然被一则“全球首例胃癌疫苗注册审批通过 ”的消息充斥。据这则消息指出,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显示,岳阳兴长子公司芜湖康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芜湖康卫)历时16年研发的国家一类新药胃癌疫苗获得审评通过。    

资料显示,芜湖康卫为岳阳兴长参股子公司,该公司注册资本为11789.41万元,岳阳兴长持有32.54%股份,为其第二大股东。

那么,这则消息是否属实?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官网上查阅发现,一则药品注册进度显示,申请企业为芜湖康卫,受理号为“CXSB1500012皖”。该则申请办理状态为“制证完毕-已发批件安徽省1083085248522”,状态开始时间2017年1月23日18点42分。不过,药品批准文号一栏并没有显示。

记者24日以投资者身份致电岳阳兴长,公司证券部人士表示,胃病疫苗目前的确已经完成了审批,但结论还未知,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能否在年前收到结论文件也是未知数。

芜湖康卫资金紧缺

值得一提的是,即便胃病疫苗顺利获批,其能否顺利投产仍是一个未知数。因为项目公司芜湖康卫目前身陷资金“泥潭”。

据岳阳兴长2016年12月末公告称,由于资金短缺,芜湖康卫已无法全面开展正常的经营活动,部分涉及到资金支付的工作已经中断。且该公司已欠薪一段时间,部分员工已陆续离职,队伍存在不稳定情绪。

综合来看,芜湖康卫最大的问题是资金紧缺。

据悉,芜湖康卫此前向两大法人股东华安生物、岳阳兴长借款1000多万元,但到期未归还。同时,该公司银行贷款1500万元本息已于2016年12月15日到期,贷款由非关联担保方偿还,芜湖康卫正在与担保方进行沟通。今年1月份、6月份芜湖康卫分别有1000万元、1400万元银行借款到期。

岳阳兴长上述人士表示,芜湖康卫大股东打了几百万元过来解决了燃眉之急,但银行贷款暂时还没解决,只能寄希望于融资有结果。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岳阳兴长 胃病疫苗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