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中信建投前投行总监内幕交易获利28万 一审被罚40万获刑1年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1-24 20:23:15

伴随一份判决书的披露,中信建投前投行总监段斌在中航电测重组过程中内幕交易的细节也随之展现。在此过程中,段斌利用内幕消息获利28万余元,此次被罚40万元并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缓刑1年。

每经编辑 左越    

每经记者 左越 每经编辑 张力

伴随一份判决书的披露,中信建投前投行总监段斌在中航电测重组过程中内幕交易的细节也随之展现。在此过程中,段斌利用内幕消息获利28万余元,一审被罚40万元并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缓刑1年。

段斌曾担任华润双鹤非公开发行股票项目主办人、四维图新首次公开发行股票项目保荐代表人。

内幕交易获利28万元

根据最高法院裁判文书网在2016年12月29日公布的“段某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罪一审刑事判决书”来看,其中提到的涉及内幕交易当事人正是中信建投前投行总监段斌。

判决书称,段斌自200911月起担任中航电测IPO项目保荐代表人,负责督导事宜。

201212月中旬至201322日,中航电测董事长就重大资产重组的相关问题咨询了作为保荐代表人的段斌,并通过段斌向某公司就聘请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财务顾问正式询价。在此过程中,段斌获悉中航电测将进行重大资产重组,属于内幕信息知情人。

201326日、18日和28日,段斌借用他人证券账户及手机,分别使用他人及自有资金,在北京市东城区朝内大街2号某中心等地,以手机委托的方式合计买入中航电测股票4.63万股,成交金额共计68.66万元。

20133月,中航电测发布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公告,613日上市公司股票复牌。根据判决书来看,段斌此前买入的中航电测股票至2013618日,账面盈利为28.62万元。

曾参与多家上市公司项目

法院最终判决,段斌犯内幕交易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并处罚金40万元。同时,追缴段斌违法所得28万余元。

值得注意的是,段斌作为保荐代表人,此前曾参与多家上市公司的IPO项目和增发项目。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询四维图新相关公告,其中披露,段斌曾为华润双鹤(6000622008年非公开发行股票项目主办人、四维图新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项目保荐代表人,作为项目主要成员参与了鲁西化工0008302006年非公开发行股票项目、首旅股份(600258)增发项目。

判决书中披露,段斌在20137月从券商离职,而中航电测也在当年7月发布公告宣布公司变更持续督导保荐代表人,“担任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业板上市持续督导期的保荐代表人段斌先生因个人工作调动原因,不再履行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的持续督导职责。”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内幕交易 投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