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道达投资手记

每经网首页 > 道达投资手记 > 正文

节前股市怎么走?答案或许就在你的“朋友圈”里——道达投资手记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1-24 19:25:35

猴年股市最后两个交易日究竟会如何表现,达哥今天突然觉得,这个问题的答案,或许就藏在大家的微信“朋友圈”里。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每经编辑 方正稿件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首先,达哥和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团队成员要向朋友们道个谢。近两天很多朋友通过微信后台留言以及文章评论的方式,提前预祝达哥和道达号团队新春快乐,谢谢大家了!

还有两个交易日,猴年股市就要结束了,作为一名老股民,跟踪市场,继续和朋友们分享观点的最后一班岗,达哥还是要站好的。那么,猴年股市最后两个交易日究竟会如何表现,达哥今天突然觉得,这个问题的答案,或许就藏在大家的微信“朋友圈”里。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首先回顾下今日的行情,已经延续了两个交易日的两市普涨,在今天还是没有能够延续下去。沪市今日在小幅低开之后,全天都处于窄幅震荡的状态中,盘面上也没有明显的热点。上证指数截止收盘之时微涨5.78点,报收于3142.55点,涨幅0.18%。成交额进一步萎缩,跌破1400亿元,仅仅只有1346亿元。

当然,今日上证指数上涨背后,“两桶油”可谓是功不可没。中国石油和中国石化分别上涨2.82%和3.24%,而且股价都创出了一年多以来的新高。于是,很多朋友突然发现,近期“两桶油”竟然如此强势,12月市场调整以来,中国石油和中国石化分别上涨了14.96%和18.36%,而同期上证指数却下跌了3.31%。不难看出,如果没有“两桶油”的护盘,上证指数或许是另一番景象了。

与沪市相比,中小创的表现就弱了很多。特别是刚刚走出“三连阳”的创业板,今日早盘低开之后一路下挫,全天基本处于震荡下跌的状态中,最终创业板指收盘下跌1.38%。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创业板中的白马股,同时也是创业板市值排名第六的碧水源,今日放量大跌8.98%,盘中更是一度跌停,明显拖累了创业板的人气。

达哥刚刚也查了一下交易所公布的龙虎榜信息,碧水源卖方前五个席位中,有四个都是机构,而且卖一席位卖出近2.2亿元。

其实对于创业板,达哥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里面也和大家分享了很多,包括昨晚的手记中,也分享了基金经理的观点。简单的说,中期来看,创业板挤泡沫的过程还没有完,近几个交易日只是属于超跌反弹。

好了,现在来揭晓谜底,为什么达哥说近两天行情走势,就藏在大家的微信“朋友圈”里?达哥在今天突然发现,股民要么在晒自己回家团圆的幸福照片,要么在晒旅游途中的美景,讨论股市的人明显少了。

确实,随着春节的日益临近,还在股市中“征战”的人已经少了很多,这也很好地解释了近期成交量的明显降低。而在接下来的两天,或许这种状态还会持续,股市出现大波动的可能性也不会太大。

但是,达哥还是要给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的朋友们一个建议,就算临近春节,或者在春节假期当中,该关注的信息大家还是要保持关注。比如此前达哥曾经提到过,特朗普上台可能增加全球市场的不确地性。

今天早评文章中,达哥提到特朗普正式就任美国总统后立刻签署总统令,启动美国撤出12个国家达成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此外,特朗普还签署备忘录,废除奥巴马医保法。正是由于市场对特朗普政府政策不确定性的担忧,周一美股三大股指均小幅收跌。

要知道在特朗普就职演说中就提到,他领导下的美国政府提出的所有关于贸易、税收、移民和外交等政策都将致力于使美国工人和美国家庭受益。他还强调“购买美国货”和“雇佣美国人”将是其执政的两大准则。

那么,他接下来推出的政策会不会引起全球经济和产业布局的重构?如果是这样,全球资本市场又会有怎样的反应?这些都是需要跟踪和观察的,或许这也是主力资金节前观望氛围浓郁、进攻欲不强的原因之一吧。

另外,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为大家准备的新春惊喜也在准备当中,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明日将揭开谜底,敬请期待。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日期:2017年1月24日

今日仓位:三成

明日仓位计划:三成

特别提示: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道达投资手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