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生活服务

每经网首页 > 生活服务 > 正文

App Annie发布2016全球应用收入数据:爱奇艺位列全球应用综合收入榜第七位

2017-01-24 18:37:10

1月22日,权威应用市场研究公司App Annie发布《全球移动应用市场2016回顾》。数据显示,2016年全球应用市场继续保持高速发展,下载量、使用时长和收入都大幅提升。过去一年共享经济、在线视频、社交、游戏等领域保持了一直以来的高增速,特别是在线视频市场表现亮眼,收入呈现出“爆炸式增长”。在全球热门应用综合收入排行TOP10中,视频类应用占据了四席(分别是 Netflix、HBO NOW、爱奇艺和 Hulu)。爱奇艺的入榜也标志着亚洲已经出现用户付费收入规模比肩欧美市场的视频平台,视频会员服务在全球范围内都存在着巨大的商机。

全球移动应用市场收入规模达350亿美元

中国成 iOS 应用商店收入最高国家

App Annie发布的过去一年数据表明,移动应用市场正在不断成熟与增长。2016 年,全球应用下载量增长了 15%,应用使用时长增长了 25%。2016 年发行商在 iOS 应用商店和 Google Play 的收入超过 350 亿 美元,年增长率高达 40%,超越了 2015 年的增长速度。2016 年 仅 iOS 应用商店的收入就增长了将近 50%,进一步巩固了其作为最高创收平台的领先地位。

2016 年不仅是收入规模爆发的一年,更是应用生态系统发生重要变化的一年。中国一跃成为 iOS 应用商店收入最高的国家,中国第4季度的发行商收入超过 20 亿美元,这对于应用商店历史上任何一个国家/地区来说都是一个全新的纪录。App Annie 也指出,正是因为中国市场的亮眼表现,推动了整个 iOS 应用市场的收入增长,2016年中国市场几乎贡献了全球 iOS 应用商店收入近一半的年增长率。这一辉煌的成绩表明,中国正在成为主导全球应用市场发展的强有力的新力量。并且随着中国经济的持续增长,中国本土市场应用和在中国具有长线布局的应用正取得更高的回报。

爱奇艺位列全球热门应用收入榜第七位

在线视频应用收入持续攀升

2015年,在线视频用户付费的战线已然展开。如今,各大主流视频服务已经火力全开,收入更是呈现出爆炸性增长。Netflix、HBO NOW、爱奇艺和 Hulu在全球热门应用综合收入排行TOP10中占据了四席,在线视频订阅服务已经成为拉动娱乐应用内付费收入增长的重要一极。特别是中国的综合视频服务平台爱奇艺收入规模位列全球第七的强劲表现,实现亚洲在线视频平台在全球收入榜排位历史以来最高位。

App Annie认为,优质内容的大量出现,已经成为在线视频的收入、用户人数和参与度取得强劲增长的关键。同时值得一提的是Netflix、HBO NOW和爱奇艺都在核心影剧资源上进一步掌握上游话语权,Netflix的《毒枭》、HBO的《权力的游戏》《西部世界》、爱奇艺的《老九门》《余罪》等自制剧集均在全球或本土市场获得了前所未有的高关注和话题讨论。此外,在中国市场,独立的会员品牌策略以及丰富的泛娱乐服务补充,也进一步提升了爱奇艺付费用户的满意度和续费意愿。

在线直播市场正当红

2017市场价值将达50亿美元

除了在线视频应用的活跃表现,2016年视频的又一细分领域——直播市场也获得了新的发展。2016 年被称为中国直播的发展元年,映客、YY直播、花椒直播、斗鱼等垂直直播应用继续胶着于市场份额的竞争和变现模式的探索。爱奇艺、腾讯等综合平台也进入直播这个细分市场。不只在中国市场,直播类应用已在亚洲甚至世界范围内掀起潮流。当前,直播类视频应用已在日本、韩国、印尼和泰国等多地兴起,包括 Facebook、Instagram、Twitter 等在内的社交软件也开始涉足直播领域。直播类应用在经历了一年的兴起、成长、优胜劣汰之后,正进入新一轮的发展。

App Annie认为,直播应用巨大的吸引力在于瞬间成名的可能性,以及用户从广告和虚拟礼物的销售中分享收入的机会。单就中国而言,到 2017 年末,直播的市场价值预计将达到 50 亿美元。

(商业资讯)

责编 胡玲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