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文化热点

每经网首页 > 新文化热点 > 正文

春节15部新片上映 其中8部为喜剧 7部扎堆28日 大年初一最欢乐

法制晚报 2017-01-24 11:27:53

在即将到来的2017年春节档中,共有15部影片上映,其中主打合家欢的喜剧电影就占到了一半。喜剧电影作为推高票房的利器一向受到中国观众的喜欢。这么多电影究竟该选哪些去看呢?又有哪些适合携亲带友一起观看的呢?我们来看一下。

随着看电影成为一种习惯,春节档带着家人、朋友一起走进电影院也成为了时下热门的春节聚会方式。这无形当中带动了春节档票房的高涨,也让各大片方看上了这个热门档期。

在即将到来的2017年春节档中,共有15部影片上映,其中主打合家欢的喜剧电影就占到了一半。喜剧电影作为推高票房的利器一向受到中国观众的喜欢。这么多电影究竟该选哪些去看呢?又有哪些适合携亲带友一起观看的呢?我们来看一下。

·喜剧大混战·15片扎堆春节档 7部初一上映

2014年春节档总票房14.1亿,2015年春节档总收入为18.2亿,2016年,在《美人鱼》、《西游记之孙悟空三打白骨精》和《澳门风云3》三部影片的联手下,春节档的票房达到30亿元以上。这让业内外人士对于2017年春节档的表现有了诸多期待。

据本报记者统计发现,2017年从大年初一到元宵节之前,内地电影市场一共有15部影片上映,其中,仅1月28日春节大年初一当天就有7部新片上映。

这15部影片中又以喜剧片为最多,数量为8部,分别为周星驰与徐克合作的《西游伏妖篇》;成龙融合中印特色的《功夫瑜伽》;王宝强自导自演的《大闹天竺》;韩寒导演,邓超、彭于晏、赵丽颖等主演的《乘风破浪》;舒淇和王千源等主演的《健忘村》;马丽和贾乃亮主演的《东北往事之破马张飞》;葛优、谢霆锋等主演的《决战食神》以及韩立、贡米等主演的《老师也疯狂》。

这个数量占到了所有上映影片一半,与合家欢的节日氛围非常吻合。

春节上映影片一览:

1月28日:《大闹天竺》《西游伏妖篇》《功夫瑜伽》《乘风破浪》《熊出没·奇幻空间》《健忘村》《老师也疯狂》

2月1日:《了不起的菲丽西》

2月3日:《东北往事之破马张飞》《冰雪大作战》

2月5日:《萤火奇兵》

2月10日:《极限特工:终极回归》《决战食神》《遊戏规则》

成龙练《功夫瑜伽》  迪拜街头飙豪车

在这8部影片中,《西游伏妖篇》、《功夫瑜伽》和《大闹天竺》是标准的春节档喜剧类型。说到贺岁春节档,不得不提的人就是成龙。自成龙的《红番区》将“贺岁片”概念引入内地,过往的许多个春节,是成龙的一部部贺岁电影,带给全家老少欢声笑语。成龙不仅每年都有新作面世,且票房收益几乎没有失手过。近日,他在出席《功夫瑜伽》家宴时现场感谢了几十年来一直支持和喜爱自己的观众,更感慨自己真的太喜欢电影,“电影就是我的生命,想一直拍下去,给大家一直带来欢笑。但岁月不饶人,不知道还能再拍几年”。

《功夫瑜伽》是成龙和唐季礼这对黄金搭档的第八次合作,此前两人合作的《红番区》、《神话》、《十二生肖》等作品曾打破多项票房纪录。这次二人携手打造的《功夫瑜伽》,除了延续一贯的成龙式喜剧风格,更有许多让人惊喜的新鲜元素:成龙带着李治廷张艺兴迪拜街头飙豪车、冰岛冰洞潜水、印度大跳宝莱坞舞蹈,欢乐冒险。此外,还有许多狮子、土狼、眼镜蛇、骆驼、大象、猎鹰等动物加盟,值得期待。

周星驰联手徐克  再讲西游故事

与成龙的《功夫瑜伽》相似,《西游伏妖篇》和《大闹天竺》两部影片也都是喜剧动作片,不同的是,后两者都是主打跟西游有关的题材,而周星驰、徐克导演的加持无疑让《西游伏妖篇》自带星光,而《大闹天竺》又主打王宝强首次自导自演作品,论知名度和话题度,两部影片各有优势。

除了这三部喜剧外,韩寒的第二部导演作品《乘风破浪》也是春节档关注度颇高的影片。不同于前面三部的爆笑喜剧,《乘风破浪》既有笑也有泪。前日,韩寒在出席《乘风破浪》首映见面会时透露,之前导演处女作《后会无期》是慢节奏的文艺片,所以这次希望尝试不同的类型,就拍一个快节奏的喜剧,“《乘风破浪》不止是喜剧,不仅有笑有泪,还能治愈,还有感伤,感伤之后还有哀伤。”

·动画片集结· 《熊出没4》技术大提升 《冰雪大作战》值得关注

除了大人们的欢乐,合家欢自然也少不了孩子们。适合一家三口去看的动画片在春节档也是热门选择。

2017年春节档动画片共有4部,分别为近年来在票房上颇有收获的系列动画电影的新篇《熊出没·奇幻空间》(以下简称《熊出没4》)、加拿大3D动画电影《冰雪大作战》、法国高蒙和加拿大动画工作室联合出品的动画冒险片《了不起的菲丽西》,以及国产动画片《萤火奇兵》。

其中以《熊出没4》最被小观众们熟悉。作为小观众们的老朋友,《熊出没》系列是每年寒假档都会跟大家见面的国产动画片,这个系列自问世以来就受到小观众们的喜爱,成为继《喜羊羊与灰太狼》之后又一个成功的国产动画电影系列,在口碑和票房上都收获了不错的成绩。

这次《熊出没4》由尚雯婕配音并演唱电影主题曲,而李琦则演绎了电影插曲。国产动画片一向被诟病为剧情低幼、特效简单。近日《熊出没4》的首映上,影片导演林汇达、林永长介绍说,这部大电影在技术上有很大的提升,突破了“水”制作的难关,并且在画面与特效上也精打细造,呈现更加绚丽的奇幻场景,真人“穿越”也实现了人设和技术的一大突破,值得家长和小朋友们期待。

此外,两部加拿大动画电影《冰雪大作战》和《了不起的菲丽西》也值得关注。前者由《疯狂动物城》原班人马担纲制作,加拿大天后席琳·迪翁献唱影片主题曲《颂歌》;后者的动画设计由参与过《狮子王》《功夫熊猫》《马达加斯加》系列的世界顶尖资深动画师Theodore Ty担任,且耗资4000万欧元打造。

·影片改档·《遊戏规则》《决战食神》2月10日上映

正因为有这么多部阵容强大、话题各异的影片出现,不少影片也避开了激烈竞争,选择了改换档期。其中包括葛优和谢霆锋主演的喜剧片《决战食神》;卢正雨首次当导演的喜剧片《绝世高手》;刘仪伟执导、小沈阳等主演的《我说的都是真的》,以及高希希导演、何润东等主演的《遊戏规则》。

虽然撤出了大年初一档,但电影《遊戏规则》和《决战食神》都还是定在了正月十五之前的2月10日上映。

昨日,电影《遊戏规则》在京首映,并宣布改档。与其他春节档应景的喜剧片不同,《遊戏规则》是一部黑帮片,影片再现三十年代上海滩的混乱局势与血雨腥风,好莱坞特效配合拳拳到肉的打斗,呈现出一段“波澜壮阔”的热血民国恩仇录。王学圻此次在片中饰演大反派——上海青帮老大“唐鹤轩”。何润东饰演一名重情重义、叱咤风云的帮派青年,大展傲人的身材,“麒麟臂”重现江湖,同时也同黄子韬、娜扎深陷错综复杂的三角恋情中,上演“相爱相杀”的剧情。

·相关新闻·“飞虎”王凯获“年度最美表演”奖

刚和成龙合作过电影《铁道飞虎》的王凯日前和范冰冰、赵薇、舒淇等近百位国内一线明星一同出席2016微博之夜。当晚收获“年度最美表演”奖的王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新的一年会努力工作,至于恋爱这个事会随缘,不是计划来的。

今年春晚王凯将和靳东、胡歌登上央视春晚舞台。对于首次上春晚,王凯直言自己很紧张。谈到2017年有没有恋爱计划时,他表示,“这个永远不在我的计划当中,这不是计划就能有的。”

风头正劲的王凯近来也开始涉足电影,刚刚出演了成龙电影《铁道飞虎》,又在苏有朋新片《嫌疑人x的献身》中担纲男主角,看来新的一年观众们有更多机会在大银幕上看到王凯。

责编 宋红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春节档 喜剧 欢乐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