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张小龙食言了?微信“换个姿势”玩红包大战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1-24 11:23:18

不久前在小程序启动活动中,“微信之父”张小龙的声音言犹在耳——“微信 ‘摇一摇’红包已经完成了它的使命”。于是几乎所有人都认为,微信在今年春节不会再有与红包相关的活动。不过就在1月23日,微信突然上线“面对面红包”的新功能。从设计来看,微信此次的红包功能更加注重线下的场景导引,也试图使红包能够连接更加紧密真实的“朋友圈”。

每经编辑 蒋佩芳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蒋佩芳 每经编辑 吴悦

不久前在小程序启动活动中,“微信之父”张小龙的声音言犹在耳——“微信 ‘摇一摇’红包已经完成了它的使命”。于是几乎所有人都认为,微信在今年春节不会再有与红包相关的活动。

不过就在1月23日,微信突然上线“面对面红包”的新功能,用户通过二维码就能把红包发给身边的人,身边的人通过扫描二维码即可获得用户的红包。这意味着,微信红包在原有的红包功能基础上,增加了一个真实场景的趣味发红包玩法。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刚刚了解得知,面对面红包支持普通红包和拼手气红包,可发给一个人,也可以多人一起参与。值得注意的是,上述新功能放在微信“钱包”中的重要入口。

微信团队给出的说法是,在传统的发红包场景中,用户要给身边的人发红包,往往需要做一些提前的准备工作,比如需要在线下购买红包袋、取现、换零并进行封装,发红包的过程繁琐、复杂。相比这种传统的发纸质红包的方式,面对面红包功能能够大大地节省用户的时间,更方便、环保,也极具趣味性。

在体验该功能的过程中可发现,发红包的用户手机中的二维码每被扫描一次,该用户手机界面的红包就会“飞”出去一个,和真实的发红包场景十分接近。此外,在多人场景下,用户还可设置拼手气红包,让发红包、收红包这种传统的春节红包场景可以被更多人体验到,也可以避免忘带红包袋、现金不够等尴尬。

“我们希望用户能够在春节更加轻松,花更多的时间和家人、朋友相处,多见面、多聊天,更好地回归生活。”微信团队表示。

从这一表态可以看出,微信此次的红包活动设计更加注重线下的场景导引,也试图使红包能够连接更加紧密真实的“朋友圈”。而在线上,《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尽管微信缺席了春节营销互动,但给腾讯其他产品留出了流量空间。

1月20日小年当天,QQ“LBS+AR天降红包”正式开抢。根据腾讯QQ官方数据显示,QQ天降红包上线第一天,仅仅10小时内,参与用户数就达到了1.27亿,用户中奖次数也达到了4.84亿次,个人AR红包的发送次数也达到了503万次。10小时参与用户数创下了新纪录。

腾讯QQ相关负责人称,虽然只是QQ天降红包的第一天,数据已经远远超过了预期。资料显示,在去年奥运期间,QQ做过一轮AR传递火炬的活动,当时活动持续26天,共计超过1亿用户参与此活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微信红包 面对面红包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