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养老金投资管理将启动——道达早评(1月24日 )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1-24 09:08:52

今早消息面比较平淡,各大媒体都将关注度放在了养老金入市的进展之上。在昨日的手记中,达哥和大家提过,没有新鲜血液的流入,市场想要有明显的起色,难度不小,而养老金入市算是一个正面、积极的因素。不过,养老金入市肯定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不会在短期内形成明显刺激。

每经编辑 杜宇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今早消息面比较平淡,各大媒体都将关注度放在了养老金入市的进展之上。

据媒体报道称,在人社部举行2016年四季度新闻发布会上,国家人社部政策研究司副司长、新闻发言人卢爱红表示,要稳慎推进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多措并举增强基金支撑能力。卢爱红表示,将正式启动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

东方证券认为,基本养老金入市只差最后一步,预计春节后正式入市运作。

据媒体的报道,广西成为首批将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结余进行委托投资的省份,委托投资额度400亿。从长期来看,规模可能远不止如此。东方证券预计,未来几年内养老金为A股带来的增量资金将在3000亿~6000亿之间。

其实在昨日的手记中,达哥和大家提过,没有新鲜血液的流入,市场想要有明显的起色,难度不小,而养老金入市算是一个正面、积极的因素。不过,养老金入市肯定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不会在短期内形成明显刺激;另外一点,养老金的特殊属性决定,其投资的标的肯定是以稳健的白马蓝筹股为主,小盘股“雨露均沾”的可能性不大。

有一点需要大家注意的是,由于各地养老金大概率会委托给全国社保基金进行投资,所以社保基金目前的投资方向可能就是以后养老金的投资方向。从去年三季报来看,医药生物是社保基金最为青睐的行业,此外化工、计算机、电子、机械设备等行业也较受青睐。

另外还有一个信息。特朗普正式就任美国总统后立刻签署总统令,启动美国撤出12个国家达成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此外,特朗普还签署备忘录,废除奥巴马医保法。

由于市场对特朗普政府政策不确定性的担忧,周一美股三大股指均小幅收跌。道指跌27.40点,或0.14%,报19799.85点;标普指数跌6.11点,或0.27%,报2265.20点;纳指跌2.39点,或0.04%,报5552.94点。

以上内容为道达独家原创投资心得,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欢迎大家转发至朋友圈,并点大拇指为达哥点赞,更欢迎给达哥留言发表你的看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道达早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