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你们都说今年楼市会低迷,为啥计划上市的金辉如此胸有成竹?

2017-01-23 13:36:01

目前排队上市的企业里,有一些也有业绩连续高增长的潜力。比如,金辉集团。1月16日,金辉在北京总部宣布,2016年集团成功实现全口径下签约销售额增长超50%,全国排名45强,资产规模增长近50%,土地储备面积超过1000万平方米。

A股市场进入到一个新阶段。在实际的投资过程中,我们需要从大到国家经济转型、小到细分产业变迁中进行深度的分析研究;以产业的眼光来进行股票的基本面投资,以“新价值、新投资”的策略去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

这是博时基金等机构对今年A股走势的一个基本的判断。业绩已经成为投资人选择股票的关键,尤其是市场上那些有潜力可以连续多年保持业绩高增长的公司,更成为市场上的稀缺物种,被各路资金疯狂争抢。

目前排队上市的企业里,有一些也有业绩连续高增长的潜力。比如,金辉集团。1月16日,金辉在北京总部宣布,2016年集团成功实现全口径下签约销售额增长超50%,全国排名45强,资产规模增长近50%,土地储备面积超过1000万平方米。

但这样出色的业绩,却没有让金辉的管理层满足。

“我们是双一千,土地储备货值超过1000亿,面积超过1000万平方米,这是我们现有的有效货值,所以我们认为近期完成销售500亿的目标,应该是比较稳健、能达到的。”集团副总裁林宇雄心勃勃地提出要在短时间让公司的业绩实现更高的高度。

夺取高市场占有率的秘密:爆款产品

2016年金辉交出了漂亮的成绩单,不仅在福州区域和华东区域增长率均跑赢大势,西安、福州、苏州、连云港等城市的销售业绩挺近城市前十,实现了重要战略区域城市的扎根做强,且2016年金辉集团的南京金陵铭著、重庆金辉城、西安世界城、苏州优步水岸、福州淮安国际社区、优步大道等全国各地多个项目,均创造了销售新高。

拥有高份额的市场占有率,是因为金辉有两个“爆款”产品线——铭著系和优步系。其中,铭著系主打高端,优步系则主要针对年青社群。

铭著的产品线定位主要针对区域内的高端改善人群,他们对生活品质有很高的要求,同时对于生活空间感,包括邻里之间的关系,包括对物业管家式的服务、居住的安全等方面,都非常关注。

优步系主要基于“为客户创造更具质感生活”的理念,从产品设计之初便在生活、邻里、配套的体系上优先做好规划设计:WIFI、跑步道、邻里中心等,优步大道、优步学府、优步水岸等,都结合了当地的区域特色,满足了人群的生活需求,逐步拉近了人与建筑之间的距离。

正是因为拥有这些爆款产品,金辉才敢于开启“全国布局、区域聚焦、城市领先”的扩张之旅。

截至目前,金辉已经深耕包括长三角地区、环渤海区域、中西部、东南部四大区域的17座城市,完成了从二三线城市向一线城市重心转移的目标,优先布局强二线城市,保持一线进驻城市的深耕。

金辉对优质产品的打磨,会在2017年迎来新的高潮。今年金辉将顺应房地产市场发展的最新形势,持续细化各产品的定位,推出数量更多、定位更精确的产品线以满足各层次人群的住房需求。

市场开拓:越来越集中向核心城市

此前,易居中国执行董事丁祖昱对2016年房地产市场的成交分布总结发现,在13万亿规模的全国商品住宅市场中,四个一线城市和周围的都市圈,以及十几个二线城市一年的新房销售量已经占到了全国的1/3以上。

中国房地产市场的集中化趋势越来越明显。开发商需要从过往的分散布局,转向集中开发。

丁祖昱的分析,和金辉管理层的判断非常接近。在金辉看来,城市扩展的版图不宜过大,从行业内房企发展的经验来看,扩大版图的同时做好深耕扩容,是较好的发展模式。

在土地市场火爆的2016年,金辉上半年的拿地动作并不多,但在下半年瞅准机会,取得了福州、重庆、西安、苏州等重点城市的新增土地储备,并加大了长三角城市布局数量,新进驻杭州。

据金辉方面透露,未来将围绕重点区域,挖掘潜力板块,通过并购和合作的方式,拓展投资安全边际较高的项目,提高单城市、单项目产能,打造数个“百亿”量级的明星城市。

此外,公司还将着眼于“环一线”城市和新业务模式的研究。未来对城市指标较好的重点城市如广深、天津、武汉等城市都有进驻的计划,也会综合考虑城市的土地供应情况和市场周期。

金辉预测,2017年房地产行业整体将是量价调整阶段,高位平台,大潮进退,2016年的普涨行情难以再次出现。

在去年过热的城市,将大概率量价回升,价格方面也会有调整,但预计回调幅度有限。长期存在价格泡沫的城市,消化周期会延长,波动的振幅会越来越短,上涨幅度也越来越稳定。

金辉计划在2017着重做三件事:

围绕现有重点区域和城市指标较好的重点城市,积极拓展新的土地和项目,高质量完成计划投资目标,为实现500亿销售目标做好准备。

提升产品品质和客户满意。将2017年度的主题词定为“匠造质感、臻心筑家”,努力提升“产品品质力”和“客户满意度”,强化研究客户和产品,“为客户创造更具质感生活”。

做好人才体系建设,强化“辉动力”人才吸引体系和“千里马”人才培养体系,为金辉的高增长奠定人才储备。

做好了充足的人才、土地的储备,又以匠心精神,努力提升产品品质和客户满意的金辉,正在为今后几年的业绩快速提升做好了充足的准备。而类似处于业绩高增长期的公司,从来都是资本市场渴望的明星。

文/杨涵茗

(资讯)

责编 陶玥阳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金辉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