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领跑健康产业 三胞集团与中信银行拟设200亿全球并购基金

2017-01-22 10:58:58

1月20日,江苏著名民营企业三胞集团与中国国际化金融机构中信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设立200亿大健康产业全球并购基金,用于支持三胞集团在医疗、生物技术、健康养老等“大健康”产业的战略布局和协同发展。

1月20日,江苏著名民营企业三胞集团与中国国际化金融机构中信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设立200亿大健康产业全球并购基金,用于支持三胞集团在医疗、生物技术、健康养老等“大健康”产业的战略布局和协同发展。

迎政策暖风 联手设立健康产业基金


近年来,随着中国人口结构的变化及经济的增长,大众对健康的需求不断提升,“健康中国”逐渐成为国家战略。尤其是2016年10月,《“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正式发布,成为国内大健康产业的顶层设计。

伴随政策红利的不断释放,近年来阿里巴巴、小米、腾讯等国内巨擘纷纷投身健康领域万亿级的投资蓝海,而把“大健康”作为公司重要产业板块的三胞集团自然也不能置身事外。20日公司与中信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拟设立200亿大健康产业全球并购基金。据了解,该基金旨在支持三胞集团“大健康”全球化布局,投资收购国内外优质项目,引入创新技术和先进管理经验,形成产业链完善、要素互补的健康产业生态圈。

此外,在这次战略合作中,中信银行首创了贷投联动模式,即从优质的贷款客户、龙头企业中寻找投资机会,以“债权+股权”的模式为企业提供融资,可谓意义非凡。与三胞集团联手设立健康产业全球并购基金,正是中信银行贷投联动模式的具体体现。中信银行将建立专业化服务团队,为三胞集团提供综合性金融服务,满足其多层次、多元化的金融需求。

深耕健康产业 逐步完善大健康产业布局

总部位于江苏南京的三胞集团,早早便开始布局健康产业。几年前,三胞集团收购了国内养老企业安康通及以色列养老企业Natali;2016年,旗下A股上市公司南京新百收购新加坡上市公司康盛人生集团20%股权、山东脐带血库76%股权,并参与设立基金拟收购中国脐带血库企业集团。此外,三胞还拥有徐州三院等多家医疗健康机构。伴随着三胞集团频频出手,在国内外展开收购,其大健康产业版图越来越清晰。

多年来对健康产业的深耕一方面提升了三胞集团在业界的露出度,另一方面也让三胞的前进步伐更加稳健。而就在本月,三胞集团又与全球生物医药界知名企业Valeant公司达成股权收购协议,收购后者旗下美国生物医药公司Dendreon100%股权,从而将成为全球首个前列腺癌细胞免疫疗法Provenge的拥有者。三胞在健康领域的这一大动作赚足了业界的眼球,让其再一次站在全世界的聚光灯下。

“通过生物医疗、医院、养老服务三个业务板块,三胞集团构建了‘生有希望、病有所医、老有所养’的健康产业生态链。”三胞集团相关人士透露,三胞大健康业务未来将继续积极布局医疗卫生、家政护理,涉足基因检测、精准医疗等领域,打造医养结合、全产业链闭环的大健康产业平台。

责编 陶玥阳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三胞集团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