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未来商业人物

每经网首页 > 未来商业人物 > 正文

扎克伯格买夏威夷小岛想独占 把原住民告上法庭

新浪科技 2017-01-20 11:14:07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晚间消息,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最近发起了8起针对夏威夷考艾岛(Kauai)居民的诉讼,以获得对该岛上700英亩土地的独家所有权。

2014年,马克伯格曾斥资1亿美元购买了夏威夷考艾岛上的700英亩土地,但他并不拥有这些土地的独家所有权。因为夏威夷法律允许私人拥有小块土地,并在上面建造简陋房屋,这些房屋及下面的小块土地都可以留给子孙后代。

而在扎克伯格购买的这700英亩土地上,就拥有十几座这样的简陋房屋,多为度假场所。而扎克伯格又喜欢安静,不喜欢有人到岛上来打扰他。

为此,马克伯格去年12月30日在考艾岛第五巡回法院对这些简陋房屋的房主提起诉讼,希望这些房主将土地所有权出售给自己。

扎克伯格的代理律师称,在夏威夷有一种常见现象,即在一块较大的土地上有一些私人拥有的小块土地,时间久了这些小地块的所有权就变得模糊了。

根据夏威夷的法律,对于所有权不明的共有土地,可由法官裁定其所有权。如果土地共同所有人不同意法官的裁决,则该土地将被拍卖。显然,拍卖有利于扎克伯格。

扎克伯格的律师还称,扎克伯格不是想抢夺考艾岛上简陋房屋的土地所有权,如果能证明自己是这些简陋房屋的拥有者,扎克伯格希望他们能得到补偿。(李明)

责编 卢祥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扎克伯格 夏威夷 原住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