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央行灵活逆回购期限调整 公开市场本周净投放量创新高

中国证券网 2017-01-20 10:39:58

据央行公告,1月20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100亿元逆回购,包括600亿元28天品种和500亿元14天品种,中标利率分别为2.55%和2.40%。央行今日用14天品种取代了7天品种,主要是由于目前7天逆回购期限不跨春节,体现出央行着力加大跨节资金供给、保障春节前流动性合理充裕之意。

虽然央行今日逆回购总量缩减,但单日仍延续资金净投放,单周净投放量创历史新高。据央行公告,1月20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100亿元逆回购,包括600亿元28天品种和500亿元14天品种,中标利率分别为2.55%和2.40%。

央行今日用14天品种取代了7天品种,主要是由于目前7天逆回购期限不跨春节,体现出央行着力加大跨节资金供给、保障春节前流动性合理充裕之意。至此,在对冲今日到期逆回购后,本周公开市场实现资金净投放11300亿元,刷新公开市场单周净投放量的新高纪录。

周四上午,央行在公开市场净投放1900亿资金,但资金面依旧紧张,之后有媒体报道,央行对部分银行进行中期借贷便利(MLF)询量,市场情绪才有所好转,在昨日午后,逐步开始有资金逐步融出,资金紧张压力暂时有所缓和,但最终央行仍未续作昨日到期的820亿MLF。

华创证券固定收益部指出,离春节还有几个交易日,节前取现等因素将继续扰动资金面,若央行继续加大资金投放力度,那么年后资金的到期压力将明显加大。截至目前,年后两周逆回购和MLF到期量已经达到1.5万亿左右,预计资金面波动将一直持续到春节后,因此仍需对资金面保持一定警惕。

责编 王力丹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央行逆回购 公开市场投放 中期借贷便利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