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两复牌公司成今日大盘风向标 ——道达早评(1月20日)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1-20 08:57:43

去年12月15日,国海证券因为“萝卜章”事件,而宣布股票长期停牌。经过一个多月事件的停牌之后,今日公司终于将复牌了。根据国海证券昨晚发布的公告,在相关部门督促和协调下,已就“代持事件”与相关事涉机构达成处置方案。

每经编辑 杜宇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去年12月15日,国海证券因为“萝卜章”事件,而宣布股票长期停牌。经过一个多月事件的停牌之后,今日公司终于将复牌了。

根据国海证券昨晚发布的公告,在相关部门督促和协调下,已就“代持事件”与相关事涉机构达成处置方案。该处置方案包括:

一是信用债全部由国海证券承担,共计面值35.90亿元。

二是部分利率债按比例各自买断,国海证券买断面值为87.30亿元。

三是部分利率债由事涉机构继续持有,其投资收益与相关资金成本之差额由国海证券与事涉机构共担,此部分共计面值44.60亿元。

四是个别涉事机构已于2016年12月20日前对相关债券进行处置,形成实际损失的按比例分担,国海证券分担损失共计约0.56亿元。

去年底,国海证券的“萝卜章”事件引发市场轩然大波,国海证券原团队成员张杨、郭亮等人以国海证券名义与其他交易对手方进行债券代持等交易,后来张杨失联,郭亮投案,代持机构要求国海证券接盘,国海证券则宣称纯属离职员工个人行为,相关协议所用印章系伪造,进而产生纠纷。

今天,国海证券复牌,我个人感觉走势可能不会好看。虽然风波平息了,但这也不是什么好事。

另外,昨晚提到的乐视网,今天又要复牌了。公司昨晚也发布公告称,有媒体报道《贾跃亭:把股价快速做到100元》等文章,乐视网因此申请了临时停牌。公司还表示,乐视控股董事长贾跃亭已意识到不应在任何场合发表与公司股价相关的言论,并向广大投资者致以歉意。

说实话,作为董事长,贾跃亭如果不说这话,可能还没啥特别感觉,但他却在公开场合说要把公司股价做到100元,看到这个新闻,肯定很多人都会觉得不妥。现在,乐视网38元多,复牌之后,不继续下跌就算好了,要想回到100元的价格,难度不小。

此外,特朗普就职在即,昨晚欧美股市悉数收跌,道指下跌0.37%,报19732.4点;标普500指数跌0.36%,报2263.69点;纳指跌0.28%,报5540.08点。同时,欧洲股市昨晚也全线下跌,德国DAX30指数微跌0.04%,收于115950点;英股富时100指数收跌0.54%,收于7208.44点;法股CAC40指数下跌0.25%,收于4841.18点。

以上内容为道达独家原创投资心得,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欢迎大家转发至朋友圈,并点大拇指为达哥点赞,更欢迎给达哥留言发表你的看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道达早评 两复牌公司成今日大盘风向标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