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能源

每经网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占机场高速应急道百车受罚

北京日报 2017-01-20 08:51:52

此次突击整顿,警方出动了36辆警车、88名交警。在机场二高速出京方向靠近收费站处,竟然有13辆社会车辆停靠在右侧应急车道上。

昨天,市交管局在机场高速出京方向沿线突击整顿高速路内占用应急车道违法停车行为,下午检查中仅半小时就查处了43辆违法车辆。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违法车辆司机被罚款200元,扣6分。

此次突击整顿,警方出动了36辆警车、88名交警。在机场二高速出京方向靠近收费站处,竟然有13辆社会车辆停靠在右侧应急车道上。一辆银色沃尔沃轿车里,一名中年男子正悠闲地吸烟,发现有警车驶来,中年男子立刻发动车辆试图离开,但刚刚起步就被警车截停。交警上前询问,这名中年男子又打起手机,故意不理交警。交警多次要求司机下车接受检查,中年男子才不情愿地下车。他称自己到机场接人,不熟悉路线怕走错,就停在应急车道上等要接的人联系自己。另一位被查处的司机说:“停在路边就是图个方便,人一落地,接上就走。”

一线交警介绍,在机场高速应急车道上停车等人的现象非常普遍,大部分占用高速应急车道的车辆都是来机场接送旅客的,司机图方便或图省钱,就不进停车场,而是占据应急车道停车。

市交管局涉车案件侦查专业队民警程烨告诉记者,春运开始后,机场、火车站、长途客运站周边车流密集。市交管局近期接到不少群众反映,在前往首都机场方向的高速路应急车道内,有许多等候接送乘客的车辆临时停靠。“占用应急车道违法停车行为不仅严重影响交通秩序,同时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程烨说,占用应急车道违法停车会直接影响救援通道的畅通,影响应急救援车辆通行,不仅如此,违法停车车辆出入应急车道严重影响其他车辆正常行驶,也易引发事故。

据介绍,昨天上午、下午各进行了一次突击整顿行动,上午近两个小时查处了55辆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违法停车的车辆。下午仅半小时就查处了43辆。对违法占用高速公路内应急车道停车的行为,将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对驾驶员处以罚款200元,扣6分的处罚。

程烨说,突击整顿时,除白天的检查外,还有夜查,同时还会安排警力在机场周边高速路流动检查。警方提醒广大驾驶员,违法占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停车存在巨大交通安全隐患。首都机场作为大型国际化机场,配套设施十分完备,希望各位驾驶员安全第一,不要为贪图一时便利就忽略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

责编 段思瑶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高速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