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电商零售

每经网首页 > 电商零售 > 正文

一号店买到坏iPad 退货流程让小编疯了

腾讯科技 2017-01-19 17:33:47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腾讯数码讯(苏扬)今后要在第三方购买苹果设备这类带有激活功能的产品,退换将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

1月16日,我们在一号店官网自营渠道购买了一台银色32GB WLAN版本iPad mini 2,到货之后开机激活使用发现,屏幕上有一条黑线(坏点),出现问题后我们第一时间申请了退货处理并联系客服,得到的答复是激活后不支持无理由退货。

一号店卖给我1台坏的iPad !退货竟要2-3周

一号店官网也进行了相应的标注“已激活的Apple苹果商品不支持七天无理由退换货,请确认需求后再激活使用”。

激活的产品不支持无理由退货的出自于日前颁布的《网络购买商品七日无理由退货暂行办法》,具体实施的时间则是今年3月15日。

新规中对不享受七日退换的“不完好”条款进行了详细的解释,“电子电器类进行未经授权的维修、改动,破坏、涂改强制性产品认证标志、指示标贴、机器序列号等,有难以恢复原状的外观类使用痕迹,或产生激活、授权信息、不合理的个人使用数据留存等数据类使用痕迹的”。

新规对电子产品“不完好”作出说明,是因为苹果设备这类需要激活使用的产品,会影响到经销商的二次销售,主要牵涉到激活之后的保修时间问题。

对于我们提出的退货要求,一号店的进一步答复是,“需要出具设备的检测报告之后才能确定是否退货”,用户需要到苹果零售店去做检测,但在我们质疑“产品品质出了问题,即便要认证也不应由消费者来承担时间成本”时,一号店又给出了另一个答复,“寄回一号店进行检测”,但是检测的周期需要2-3周,至于寄送过程中,外在的问题导致设备不会二次损坏,衍生出来的风险承担方案,一号店则未给出明确说法。

事实上,所有从第三方渠道购买的苹果产品,除了运营商渠道之外,苹果都不会开具任何认证报告。

随后我们也试图在苹果官方更换这台坏掉的iPad,在多番交涉之后,苹果客服给出了一个基本难以实现的解决方案,如果真要在苹果官方更换,需要提供一号店采购这台设备的原始票据,再或者更换一台没有全新包装的产品。

责编 卢祥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一号店 退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