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新疆企业IPO可享受“即报即审、审过即发”绿色通道

新疆经济报 2017-01-19 16:36:12

“所谓‘即报即审’政策,就是在不降低标准的条件下,给予新疆企业上市、发行、挂牌优先支持。这就如同机场的VIP安检口,同样需要排队,只是VIP通道排队人数少,速度自然比普通安检口快。”

随着本月初自治区人民政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中国证监会在北京联合签署《关于发挥资本市场作用进一步支持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合作协议》(简称“协议”),新疆资本市场迎来重大利好。

1月17日,自治区金融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签署的协议内容覆盖面广,含金量高。其中,新疆企业首发上市、新三板挂牌享受“即报即审、审过即发”绿色通道政策,最受市场关注。“所谓‘即报即审’政策,就是在不降低标准的条件下,给予新疆企业上市、发行、挂牌优先支持。这就如同机场的VIP安检口,同样需要排队,只是VIP通道排队人数少,速度自然比普通安检口快。”该负责人解释说。

据了解,此前各省区(市)享受“即报即审”待遇的只有西藏。其中,西藏高争民爆和西藏易明医药两家拟上市企业从申报到完成发行,均不超过一年。

该负责人表示,这项政策正式实施后,新疆多层次资本市场必将迎来跨越式发展的新机遇。不仅如此,按照协议,证券公司还将“一对一”帮扶新疆上市公司;证券公司与各地州市及兵团各师(市)金融办结对子,互派交流挂职;鼓励各交易所、上市公司、证券期货经营机构更多地录用新疆少数民族大学生等政策均是为我区量身设计,这些举措对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实现,推动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促进新疆资本市场健康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从2016年到2017年1月,随着汇嘉时代、天顺股份、新天然气、贝肯能源、德新交运、熙菱信息的先后上市以及立昂技术的过会,新疆A股上市公司总量将达到50家。在这些上市企业中,我区已有新天然气、贝肯能源、德新交运、熙菱信息、立昂技术等5家企业在证监会排队时享受到了“即报即审、审过即发”绿色通道政策。在完成证监会审核后,均优先安排正式上市交易。

责编 何小桃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随着本月初自治区人民政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中国证监会在北京联合签署《关于发挥资本市场作用进一步支持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合作协议》(简称“协议”),新疆资本市场迎来重大利好。 1月17日,自治区金融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签署的协议内容覆盖面广,含金量高。其中,新疆企业首发上市、新三板挂牌享受“即报即审、审过即发”绿色通道政策,最受市场关注。“所谓‘即报即审’政策,就是在不降低标准的条件下,给予新疆企业上市、发行、挂牌优先支持。这就如同机场的VIP安检口,同样需要排队,只是VIP通道排队人数少,速度自然比普通安检口快。”该负责人解释说。 据了解,此前各省区(市)享受“即报即审”待遇的只有西藏。其中,西藏高争民爆和西藏易明医药两家拟上市企业从申报到完成发行,均不超过一年。 该负责人表示,这项政策正式实施后,新疆多层次资本市场必将迎来跨越式发展的新机遇。不仅如此,按照协议,证券公司还将“一对一”帮扶新疆上市公司;证券公司与各地州市及兵团各师(市)金融办结对子,互派交流挂职;鼓励各交易所、上市公司、证券期货经营机构更多地录用新疆少数民族大学生等政策均是为我区量身设计,这些举措对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实现,推动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促进新疆资本市场健康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从2016年到2017年1月,随着汇嘉时代、天顺股份、新天然气、贝肯能源、德新交运、熙菱信息的先后上市以及立昂技术的过会,新疆A股上市公司总量将达到50家。在这些上市企业中,我区已有新天然气、贝肯能源、德新交运、熙菱信息、立昂技术等5家企业在证监会排队时享受到了“即报即审、审过即发”绿色通道政策。在完成证监会审核后,均优先安排正式上市交易。
新疆企业IPO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