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文化热点

每经网首页 > 新文化热点 > 正文

传奇影业CEO托马斯·图尔辞职 万达副总高群耀继任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1-19 11:27:50

万达旗下传奇娱乐主席兼CEO托马斯·图尔近日宣布辞职,这是继索尼娱乐CEO迈克尔·林顿卸任后好莱坞电影公司经历的又一次高层动荡。随着托马斯·图尔的卸任,万达CEO和国际投资运营部门高级副总高群耀将接替其担任传奇的临时CEO。

托马斯·图尔

万达旗下传奇娱乐主席兼CEO托马斯·图尔近日宣布辞职,这是继索尼娱乐CEO迈克尔·林顿卸任后好莱坞电影公司经历的又一次高层动荡。随着托马斯·图尔的卸任,万达CEO和国际投资运营部门高级副总高群耀将接替其担任传奇的临时CEO。而托马斯·图尔也保留了在传奇影业的股东身份,未来传奇影业部分怪兽电影的项目,他也将继续作为制作人。

据悉,托马斯·图尔的离职原因是由于万达对于他的管理水平以及运作《长城》、《环太平洋2》等项目的能力表示不满。公开资料显示,2016年,传奇影业被万达集团以35亿美元(约230亿元人民币)的价格收购,但截至目前,2016年传奇上映的两部电影,票房成绩并不乐观。《魔兽》收获14.71亿元票房,《长城》票房为11.37亿元。尽管两部电影在国内的票房都超过10亿元,但海外票房收入乏力,加上影片高达数亿元的成本,票房成绩并不理想。而《环太平洋2》也因种种原因从2017年推迟至2018年上映。

对于此次的辞职事件,当事人图尔发表了一份声明,其中说道:“建立传奇是我人生中最有成就感的经历。经历了一年的过渡,我知道公司已经在优秀的领导下稳步前进,所以在此时我能够离开公司,追求我一直在计划的新兴趣和新事业。”根据传奇的声明,图尔将回到他自己的图尔投资集团,这家公司主要负责投资媒体和科技公司。他将继续享有传奇影业创始主席的名誉,同时保持公司股东的身份,此外他还会以制片人的身份参与到怪兽宇宙以及《沙丘》等电影中。

而高群耀在任职声明中也表示:“我们感谢托马斯在去年为传奇带来的付出、领导、合作和未来的愿景。他永远是公司丰富遗产和强大基因地一份子。在我们继续前进的道路中,万达的目标是让传奇转换成为新一代的制片公司,在接下来拥有更广泛的创意和全球平台。我们希望和创意部门一同工作,管理已经确定拍摄的电影,以及在不远将来拍摄的更多电影。”

传奇影业(Legendary Pictures)最早由托马斯·图尔创立,传奇建立之初只是一家投资平台,投资参与华纳兄弟《黑暗骑士》和《宿醉》系列等影片。2013年传奇转型成为独立电影制片厂,依附环球旗下直到2016年1月,万达集团宣布以 35 亿美元购入传奇影业。

尽管还够不上好莱坞“六大”制片厂的高度,但托马斯·图尔凭着独到的眼光带领传奇参与投资、制作了不少脍炙人口、票房爆棚的作品,例如《哥斯拉》《环太平洋》《侏罗纪世界》和《魔兽》等等。但传奇的业绩一直不太稳定,2014 年净利润 -22.4 亿元,2015 年净利润 -36.3 亿元,万达收购前的总负债 93.5 亿元。开展独立制片业务后,传奇主导的电影多为高成本的视效大片,如《环太平洋》、《魔兽》、《哥斯拉》。这类电影的投资成本大,制作时间长,资金回收慢,传奇影业连续两年巨亏的原因或许就在这里。

中央财经大学文化经济研究院院长魏鹏举对此表示,传奇影业并非传统意义上的电影制片公司,而是一家电影投资公司,通过拼盘投资策略与好莱坞大制片公司合作以分担风险,其自身在电影制作方面并没有很专业成熟的运作。从这方面来看,《长城》等电影项目没有达到预期并不意外。当前随着国内资本逐渐发展海外市场,在跨国并购资本的过程中,企业文化和跨国文化价值方面的差异和冲突是企业所需要考虑到的。而从万达和传奇影业的并购中,国内企业可以从中看到经验,同时也要吸取其中的教训。

(综合来源:北京商报、新浪科技、Mtime时光网)

责编 宋红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传奇影业CEO 托马斯·图尔 高群耀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