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成都地铁10号线一期“轨通” 今年国庆可坐地铁赶飞机

成都商报 2017-01-19 11:01:14

1月18日,记者从成都地铁公司了解到,随着地铁10号线一期工程最后一组25米轨排铺设完成,标志着10号线一期提前51天实现全线轨通节点目标。完成“轨通”后,10号线一期工程将全面进入机电及系统建设阶段。

制图 高翔

  今年国庆,成都市民就能坐着地铁去机场了!1月18日上午10点,随着机器的轰鸣,成都地铁10号线一期工程实现全线“轨通”,通车进入倒计时。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了解到,成都地铁10号线是连通市区、双流国际机场和新津、双流片区的机场、市域“集合”线,路线总长38.2km,设16个车站。

  其中,一期工程从太平园站出发,到达双流机场后在T1航站楼、T2航站楼设站,全长10.9公里,可与3、7号线无缝换乘。

  提前51天 10号线一期完成“轨通”

  跨入2017年,距市民乘地铁赶飞机的日子越来越近。

  1月18日,记者从成都地铁公司了解到,随着地铁10号线一期工程最后一组25米轨排铺设完成,标志着10号线一期提前51天实现全线轨通节点目标。完成“轨通”后,10号线一期工程将全面进入机电及系统建设阶段。

  地铁10号线一期作为首条服务机场客流的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专线,设计时速100公里,串联起主城区和双流国际机场。建成后,市民可从成都市中心城区乘坐地铁直达双流国际机场,实现航空运输和地铁交通换乘“零距离”。其中从太平园站出发到达双流机场2航站楼站全程仅需约15分钟。

  据悉,该线路预计在今年国庆节前通车,届时乘客可以坐地铁赶飞机了。

  设站6座 10号线一期与3、7号线换乘

  记者了解到,10号线一期工程长约10.9公里,全部为地下线,共设车站6座,分别为太平园站、簇锦站、华兴站、金花站、双流机场T1航站楼站、双流机场T2航站楼站。其中,太平园站与地铁3号线一期、7号线换乘。

  出发沿佳灵路下穿铁路西环线、三环快速路,向南至成双大道串联八益家具城商圈设置簇锦站,在新安大道与武侯大道交叉口设置华兴站,向南沿规划路下穿绕城高速至马新路,于马新路与金航路交叉口设置金花站,线路沿马新路下穿江安河进入T1航站楼设置双流机场1航站楼站,沿航站楼内部预留空间至T2航站楼设置终点站双流机场2航站楼站。

  10号线二期线路还将向西南方向延伸,届时将同时具备机场线和市域线的复合功能。

  首列车下线 最大载客量可达2488人

  早在去年12月25日,地铁10号线一期工程首列地铁车辆揭开神秘面纱,在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正式下线。

  记者了解到,10号线列车不同于现在成都地铁已经运营的B型车,采用的是更大、更宽的A型车,6辆为一个编组,全长140米,宽3米,铝合金车体,全车定员1750人,最大载客量可达2488人,最高运行时速100公里,是成都目前最快的地铁列车。

  在内部设计上,车厢内拉环与座椅间距适当增大,方便乘客放置和照看大件行李物品。为了让乘客的乘坐体验更加舒适,列车座椅采用纵横布置。车厢连接处间壁及后端墙面采用暖色调木纹贴膜烘托整车的温馨氛围,木纹的图案及色调与整车座椅、挡风板腰靠相呼应,洁白明亮的室内光线为乘客创造宁静舒适的乘车感受。

责编 王贵宏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成都地铁10号线 一期工程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