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耶伦放狠话?恐怕未必

华尔街见闻 2017-01-19 10:54:36

美联储主席耶伦周四在旧金山Commonwealth Club讲话称,美联储的合理做法是逐步退出超级宽松政策,下一次加息时点取决于接下来几个月经济将如何发展。安联首席经济学家El-Erian称,耶伦比他预想中的要更加鸽派一些。El-Erian称,耶伦的讲话意味着,她希望财政政策和结构改革能够帮助振兴经济,减少央行货币政策的压力。

美联储主席耶伦周四在旧金山Commonwealth Club讲话称,美联储的合理做法是逐步退出超级宽松政策,下一次加息时点取决于接下来几个月经济将如何发展。

她指出经济接近最大化就业、通胀朝着美联储目标方向前进。在加息问题上等待太久可能会迫使美联储更加激进地加息,进而造成经济衰退。耶伦称她和大多同事预计2019年底前,美国每年都有几次加息。从美联储官员对利率预测的散点图来看,他们预计今年会加息三次。

市场多位分析师认为,耶伦的讲话十分鹰派。耶伦讲话后,美债收益率刷新日高,10年期美债收益率涨幅扩大至8.6个基点,刷新日高至2.413%,美元指数也强势反弹1%至101.29。

但安联首席经济学家El-Erian称,耶伦比他预想中的要更加鸽派一些。El-Erian称,耶伦的讲话意味着,她希望财政政策和结构改革能够帮助振兴经济,减少央行货币政策的压力。

El-Erian称进一步指出,尽管她承认经济的结构性问题,但耶伦随后并没有说过度依赖货币政策是无效的。如果耶伦继续这样说,显然会释放一个更加鹰派的信号,但耶伦并没有继续往下说。

责编 余冬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耶伦讲话 美联储加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