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成都高新区年增科技型企业数创新高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1-18 18:43:47

2016年,该区新登记市场主体36253户,同比增长60.25%;新增注册资本(金)1959.88亿元,同比增长达134.47%。

一年来,在“双创”大潮下,成都高新区着力实施“双创大引领”行动,整合产业链资源,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区域创新创业活力激增。2016年,该区新登记市场主体36253户,同比增长60.25%;新增注册资本(金)1959.88亿元,同比增长达134.47%。其中,新增科技型企业5200家,同比增长72.75%,占成都市新增科技企业总量的43%。年增企业数、年增个体工商户登记数、年增注册资本(金)数、年增科技型企业数,均创成都高新区历史最高水平。

据悉,2016年,成都高新区新增各类科技型初创企业5200家,同比增长72.75%,占成都市新增科技企业总量的43%。其中,高层次人才创业企业419家,大学生企业和团队130家;新增高层次创业人才1223名,其中海归博士255人。

截至2016年底,成都高新区的科技型在孵企业总量达12700家,在全国国家级高新区中位居前列。

从项目入驻、政策咨询、电信商务、生活配套、专业中介,到创业辅导、技术平台、科技金融、企业培育、产业发展,一应俱全的全产业链服务体系吸引了大量尖端科技人才前来创业,越来越多的科技型企业在这里诞生。

“去年,我们新认定公共技术平台11家,累计认定的公共技术平台达67家,其中电子信息类42家,生物医药类25家。”成都高新区创新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成都高新区已形成了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产业领域的较为完善的全产业链公共技术平台。

每经记者 张强

 
责编 王贵宏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科技型企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