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媒体聚焦

每经网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春节自救指南》走红朋友圈 说的就是被围攻的你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1-18 15:45:52

又一个春节将至,你是否曾接受过全家灵魂深处的拷问?你是否又将被亲戚的超负荷关爱电磁炮击中?曾经创作过《感觉身体被掏空》等神曲而走红的上海彩虹室内合唱团,在春节兰陵之际给大家送上了一份应对父母逼婚、亲戚围堵、熊孩子爆炸、隔壁老王拜年的超强“攻略”《春节自救指南》。

又一个春节将至,你是否曾接受过全家灵魂深处的拷问?你是否又将要被亲戚的超负荷关爱电磁炮所击中?曾经创作过《感觉身体被掏空》等神曲而走红的上海彩虹室内合唱团,在春节兰陵之际给大家送上了一份应对父母逼婚、亲戚围堵、熊孩子爆炸、隔壁老王拜年的超强“攻略”《春节自救指南》。

昨天上午,这首歌在在其公号上推出不到半天,阅读量便已突破十万。很多人,尤其是年轻人纷纷转发,成为了朋友圈“爆款神曲”。春节日渐临近,原本是家人团聚、美满和睦的美好佳节,却因为高涨的人情消费、攀比之风、和亲朋好友们各种“为你好”带来的精神压力而变了面貌,甚至出现了“恐年族”。

就像歌里唱的,团圆才是主题!保持春节有的文化内涵与文化仪式感,少攀比、少虚荣,丢掉不必要面子,春节才不会是种负担。

责编 陶玥阳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春节自救指南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