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沪指震荡涨0.14% 创业板弱势跌逾1%

腾讯证券 2017-01-18 15:26:41

巨丰投顾认为,目前大盘仍不具备走出趋势性行情的条件。经过连续杀跌后,春节红包行情逐步展开,建议投资者短线关注超跌反弹机会,中线可布局年报行情和国资改革主题。

A股市场延续震荡走势,权重股发力托市,创业板跌逾1%,尾盘农机概念异动。截至收盘,沪指涨0.14%报3113点,深成指跌0.22%报9804点,创业板持续低迷跌1.18%报1845点。

经过连续杀跌后,春节红包行情逐步展开,市场6成个股股价已经逼近股灾时期的低点,建议投资者关注超跌反弹机会,中线可布局年报行情和国资改革主题。

业内分析,风格快速切换,准确的说当下并未有明显的风格形成,混改各领域权重今天领涨,但是面临节前不宽裕的资金面,市场跷跷板效应比较明显,期待的大小共振并未发生。

招商证券日前发布研报称,统计过去15年(2002-2016年)数据发现,春节前后A股大概率上涨,春节前五个交易日持股至后五个交易日,上证指数上涨概率为93%,平均涨幅4.4%。春节前五个交易日,上涨概率93.3%,平均涨幅2.8%;春节后五个交易日,上涨概率80%,平均涨幅1.6%。

申万宏源证券桂浩明最新观点指出,去年年底时提出3100点或成为新的底部区域。进入2017年后,股指一度摸高3174点,似乎开始远离3100点,但随后又出现了较大下跌,本周一沪指一度下行至3044点。好在随后大资金入场,部分权重股被拉抬后,股指回升至3104点报收。周二,沪指盘中又下探至3072点,但不久又被拉起,重返3100点上方,并且以小涨报收。可以看出,目前3100点已成为多空激烈争夺的一个位置,其得失不但对未来行情发展,而且对投资者信心,都有着非常大的影响。因此,有必要对3100点作为新底部区域的观点,补充谈一些看法。

进入2017年后,由于市场存在诸多不确定性,导致大盘在短暂上涨后就开始调整,而此时较快的新股发行节奏,又被一些市场人士解读为“春季行情”不能展开的一大因素,在权威媒体强调应该让“IPO常态化”之后,市场人气确实受到了一定的影响。再加上这段时间全球金融市场都在担心特朗普上台后的政策取向,以至于黄金等避险资产大涨,而股市则原地踏步。反映到A股市场,就出现了投资者入市意愿下降,对后市缺乏稳定预期等现象,同时又出现了几次破位3100点的下跌。

中金公司建议,在年初通胀压力仍在、资金偏紧、防风险意识较重、结构性估值压力依旧的背景下,预计短期市场风险偏好可能仍将相对低迷。投资者要保持耐心,不宜过于激进,更全局的机会可能在回调之后才会更明显。

巨丰投顾认为,目前大盘仍不具备走出趋势性行情的条件。经过连续杀跌后,春节红包行情逐步展开,建议投资者短线关注超跌反弹机会,中线可布局年报行情和国资改革主题。

责编 何小桃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A股市场延续震荡走势,权重股发力托市,创业板跌逾1%,尾盘农机概念异动。截至收盘,沪指涨0.14%报3113点,深成指跌0.22%报9804点,创业板持续低迷跌1.18%报1845点。 经过连续杀跌后,春节红包行情逐步展开,市场6成个股股价已经逼近股灾时期的低点,建议投资者关注超跌反弹机会,中线可布局年报行情和国资改革主题。 业内分析,风格快速切换,准确的说当下并未有明显的风格形成,混改各领域权重今天领涨,但是面临节前不宽裕的资金面,市场跷跷板效应比较明显,期待的大小共振并未发生。 招商证券日前发布研报称,统计过去15年(2002-2016年)数据发现,春节前后A股大概率上涨,春节前五个交易日持股至后五个交易日,上证指数上涨概率为93%,平均涨幅4.4%。春节前五个交易日,上涨概率93.3%,平均涨幅2.8%;春节后五个交易日,上涨概率80%,平均涨幅1.6%。 申万宏源证券桂浩明最新观点指出,去年年底时提出3100点或成为新的底部区域。进入2017年后,股指一度摸高3174点,似乎开始远离3100点,但随后又出现了较大下跌,本周一沪指一度下行至3044点。好在随后大资金入场,部分权重股被拉抬后,股指回升至3104点报收。周二,沪指盘中又下探至3072点,但不久又被拉起,重返3100点上方,并且以小涨报收。可以看出,目前3100点已成为多空激烈争夺的一个位置,其得失不但对未来行情发展,而且对投资者信心,都有着非常大的影响。因此,有必要对3100点作为新底部区域的观点,补充谈一些看法。 进入2017年后,由于市场存在诸多不确定性,导致大盘在短暂上涨后就开始调整,而此时较快的新股发行节奏,又被一些市场人士解读为“春季行情”不能展开的一大因素,在权威媒体强调应该让“IPO常态化”之后,市场人气确实受到了一定的影响。再加上这段时间全球金融市场都在担心特朗普上台后的政策取向,以至于黄金等避险资产大涨,而股市则原地踏步。反映到A股市场,就出现了投资者入市意愿下降,对后市缺乏稳定预期等现象,同时又出现了几次破位3100点的下跌。 中金公司建议,在年初通胀压力仍在、资金偏紧、防风险意识较重、结构性估值压力依旧的背景下,预计短期市场风险偏好可能仍将相对低迷。投资者要保持耐心,不宜过于激进,更全局的机会可能在回调之后才会更明显。 巨丰投顾认为,目前大盘仍不具备走出趋势性行情的条件。经过连续杀跌后,春节红包行情逐步展开,建议投资者短线关注超跌反弹机会,中线可布局年报行情和国资改革主题。
沪指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