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融媒体网校园分站成立 助力学生全能发展

2017-01-18 15:00:10

近日,融媒体网在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高校开设了校园分站,以融媒体网和“融媒观察”媒体平台为高校学子搭建了一个全面提升自身能力的平台。

近日,融媒体网在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高校开设了校园分站,以融媒体网和“融媒观察”媒体平台为高校学子搭建了一个全面提升自身能力的平台。

据融媒体网校园分站负责人常女士介绍,“融媒体网自创建以来,一直心系全国众多高校新传学子的就业问题,在与用人单位探讨的过程中也了解到,虽然现在很多大学生的知识水平很高,但是在实践经验方面却有些欠缺,很多大学生刚毕业后出现了与用人单位需求脱节的现象。”

对于这以问题,融媒体网经过深入研讨后决定以校园分站的形式帮助在校大学生进行实践,学生可以在学校中学习使用微信公众平台,加入融媒体网的媒体矩阵之中,也可以作为“校园观察员”为融媒体网官方微博“融媒观察”提供素材和线索,并在发现素材的过程中培养自身的新闻敏感度,增加自身的工作经验。

目前融媒体网中国人民大学校园分站已初结硕果,多名新闻系在校学生在融媒体网的帮助下进入媒体单位进行实习,将自身所学运用于实践当中。

不仅如此,融媒体网还将在2017年内组织众多资深媒体人和新媒体大咖进入高校,免费为高校学子培训新媒体的使用技巧,传授新媒体运营的相关经验,为学生解答对于新媒体的困惑并提供相应的帮助。

据了解,融媒体网是由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新闻学与新闻教育改革研究中心与中网信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共建的国内媒体融合门户,同时也是“中国媒体融合专委会”官方网站、中国文化网络传播研究会的会员单位、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理事单位。

责编 陶玥阳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融媒体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