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两家基金率先披露四季报 重仓信息和环保股

证券时报 2017-01-18 14:46:17

益民基金和红土创新基金今日率先公布旗下基金去年四季报。从三只已披露季报的基金来看,四季度不约而同地加仓了环保板块,可见基金经理对环保板块的偏好。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益民基金和红土创新基金今日率先公布旗下基金去年四季报。从三只已披露季报的基金来看,四季度不约而同地加仓了环保板块,可见基金经理对环保板块的偏好。

红土创新新兴产业的基金经理侯世霞在四季报中认为,2017年市场存在结构性机会,但需要留意的是国内经济的再次探底风险,并认为工业4.0为代表的智能制造将在生产中承担重要作用,娱乐、医疗、环保、教育、体育产业必将迎来黄金发展时期。其中,消费升级将迅速而深刻地改变行业结构,伴随消费升级崛起的优质公司值得高度关注。

从红土创新新兴产业的重仓股情况来看,该基金四季度大量持有基建、有色、环保板块,比较其三季度的持仓情况,其前十大重仓股中,环保板块个股占比超半数。截至去年底,该基金股票仓位在80%左右,保持中高仓位运作。

益民基金也在今日披露旗下基金四季报,其中益民创新优势基金在四季度的配置上注重均衡,传统周期行业的配置主要集中在金融、地产、建筑、煤炭行业,新兴成长行业的配置除了最具代表性的TMT行业外,增加了环保行业的仓位。截至去年底,其股票仓位也在80%左右。

益民红利成长基金与益民创新优势基金是同一个基金经理,均为吕伟。益民红利成长基金四季报指出,四季度仓位较重,10~11月高仓位参与市场上涨,配置上注重行业的均衡,11月底调仓,挑选成长行业中的低估值白马股,该基金认为长期看这类股票跑赢市场的概率更大。

较之其三季报,益民红利成长四季度前十大重仓股中也同样增加了环保板块的持股。总体看该基金以中小创股票为主,前十大重仓股中创业板股达到7只之多,成长风格特征明显。

责编 江月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基金披露四季报 红土创新新兴产业 重仓信息和环保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