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编码泄露致乐视会员被0.8元抛售 康师傅回应正在调查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1-18 12:07:48

目前流入黑市的乐视会员已经超过了10万个,而这些流入黑市的低价会员兑换码被曝泄露于康师傅产品编码。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向康师傅确认上述消息时,得到对方回应称,目前已与乐视成立调查小组对此事展开调查。

每经编辑 李婷    

编码泄露致乐视会员被0.8元抛售 康师傅回应正在调查

每经记者 李婷 每经编辑 陈俊杰

原本官方售价为15元的乐视包月会员,竟然在黑市可以0.8元低价获得,目前流入黑市的乐视会员已经超过了10万个,而这些流入黑市的低价会员兑换码被曝泄露于康师傅产品编码。

1月17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向康师傅确认上述消息时,得到对方回应称,目前已与乐视成立调查小组对此事展开调查。

康师傅编码泄露

据《21世纪经济报道》称,此次乐视会员兑换码的泄露源于康师傅、乐视联合举办的“开盖赢好礼 天天开新机”活动。活动期间,康师傅绿茶、冰红茶、茉莉花茶等促销装产品瓶盖处均有13位编码,该编码可以在康师傅活动界面参与抽奖,奖品包括乐视电视、乐次元影视会员体验包。

另官网信息显示,康师傅本次活动共有1.5亿产品,抽奖基数为1.5亿个瓶盖编码,而活动送出的乐视会员总计260万份,中奖率1.73%。

值得一提的是,被曝泄露的康师傅产品编码还包括方便面系列产品。据报道,康师傅方便面包装内粉包上的兑换码泄露数量也已经超过50万,该兑换码可以用于兑换某游戏内的奖品。

上述媒体报道援引知情人士介绍:“不计其数的瓶盖编码泄露,然后有人编写软件,拿着瓶盖编码去抽奖,已经抽出来至少10万个乐视会员的兑换码。” 

对于上述情况,康师傅在1月17日晚间回应《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针对上述消息公司非常重视,已与乐视成立专项调查小组迅速开展调查,后续进展会及时向社会公布。

另针对方便面相关事件,康师傅还回复称,“目前我司已提交公安机关,由公安机关介入调查,后续进展会及时向社会公布”。 

活动不受影响

此次编码泄露乐视会员事件究竟是谁的责任?康师傅是否存在对编码保密的管理失位?

对此,康师傅表示,公司一直在生产、物流、销售等各个环节贯彻落实管理和监督,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健康美味的产品及丰富安全的互动平台。公司严正警告恶意操作的不法分子,打击一切利用恶意手段牟取利益的违法行为,并且保留依法追究其相应法律责任的权利。

而针对目前已出现的问题接下来康师傅将采取什么措施?是否会提前结束目前的促销活动?

康师傅则表示,将进一步强化从生产到销售的各个环节监管工作,并且积极配合有关部门进行事件调查。而在开展调查的同时,公司将会与乐视同步协商解决方案,保障活动不受影响有序进行。

事实上,企业之间的跨界合作是当下非常常见的做法。中略资本创始合伙人高剑锋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相关的信息出现泄露等往往出现在异业合作,在统一公司体系内,泄露的概率比较低,除非是人为的盗窃等行为。不同企业间信息共享,需要开放企业端口,在这种情况下,容易出现泄露问题。就事情责任而言,一般提供信息源头的端口在信息泄露方面承担较大责任,但同时不排除合作企业在扩散过程中出现了泄露问题。

高剑锋进一步表示,事实上传统企业和互联网企业之间的跨界合作已经非常频繁,但在合作过程中一直有两个核心问题需要探讨解决,一个是用户信息共享的法理问题;另一个是共享的技术问题。事实上不仅异业企业之间,类似的合作在同类非竞争关系企业之间也存在,“在合作的常态化之下,未来类似的合作无论是技术还是法律制度都将得到进一步完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乐视包月会员 0.8元 10万个 产品编码 康师傅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