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12月房价走势出炉:重庆环比涨1.1% 涨幅仅次于三亚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1-18 09:57:47

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16年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并作解读。《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发现,12月,房价环比涨幅最大的是三亚,环比上涨1.2%,其次是重庆房价环比涨1.1%。

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16年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并作解读。《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发现,12月,房价环比涨幅最大的是三亚,环比上涨1.2%,其次是重庆房价环比涨1.1%。

近期重庆主城房地产市场出现异常现象,个别区域和少量楼盘成交量和价格出现异动,重庆市对个人住房房产税政策进行了调整。

重庆市政府修订2011年施行的《重庆市关于开展对部分个人住房征收房产税改革试点的暂行办法》和《重庆市个人住房房产税征收管理实施细则》,将“征收对象”中的“在重庆市同时无户籍、无企业、无工作的个人新购的第二套(含第二套)以上的普通住房”调整为“在重庆市同时无户籍、无企业、无工作的个人新购的首套及以上的普通住房”。

此外,一线城市中,北京、上海、深圳房价环比均下跌,广州环比涨0.7%。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进行解读:

一、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持平,二三线城市涨幅回落

从环比看,一二线城市房价走势总体趋于平稳,房地产市场持续呈现积极变化。初步测算,12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由上月的上涨0.1%转为持平;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上涨0.2%,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房价总体略有上涨,市场继续保持稳定。12月份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上涨0.4%,比上月回落0.4个百分点。

从同比看,一二线城市房价涨幅进一步回落。其中,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均连续3个月回落,12月份比11月份分别回落1.9和2.0个百分点;二线城市继上月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回落后,本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也出现回落,12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比11月份回落0.3个百分点。

二、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中12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2个城市持平

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因地制宜、因城施策实施调控政策以来,政策效果明显,房价快速趋稳回落。其中,12个城市12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降幅在0.1至0.4个百分点之间;2个城市环比持平;广州市环比上涨0.7%,但已连续三个月涨幅回落。

责编 刘小英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12月房价 重庆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