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IPO不会减速 中小创继续挤泡沫——道达早评(1月18日)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1-18 09:01:49

今天早上,看了下众多官媒对IPO的报道,发现官媒们的观点空前一致,官媒传递的观点就是想说,IPO提速,大家应该理解,不要“谈虎色变”,IPO减速是减不下来的,但是可能会对再融资圈钱加以控制,从而作为一种对冲手段。

每经编辑 杜宇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昨天,A股市场刚刚有所起色,欧洲股市又不平静了,尤其是英国股市,遭遇了近六个月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此前,英国股市一直保持强势,且英国富时指数新高不断。不过,昨日到收盘时,英国富时指数却大跌106.75点,以7220.38点报收,跌幅达1.46%。对于英国股市的突然大跌,自然与英国脱欧有很大关系。

昨日,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发表演讲,阐述该国具体的脱欧方案,这是英国2016年6月公投脱欧后,首次给出明确的“脱欧路线图”。她表示,脱欧后英国将加强边境控制和法律控制,同时英国将退出欧洲共同市场,但仍希望以“循序渐进的方案”来落实未来脱欧后与欧盟的关系。英国首相还表示,将尽力避免断崖式脱欧,为企业消除隐患。市场解读称,“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强硬”。

去年底,达哥就在文章中多次说过,今年初市场将面临多重不确定性因素的影响,其中之一,就是英国正式进入脱欧进程的问题。而另外还有一个因素,那就是特朗普将在本周五正式就任美国总统,到时候他会抛出怎样的新政,是否会有预期中的美版“四万亿计划”,对美联储加息计划构成直接影响?这些也都值得我们在接下来保持关注。

接下来,说一下A股市场自身的因素。今天早上,看了下众多官媒对IPO的报道,发现官媒们的观点空前一致,官媒传递的观点就是想说,IPO提速,大家应该理解,不要“谈虎色变”,IPO减速是减不下来的,但是可能会对再融资圈钱加以控制,从而作为一种对冲手段。也就是说,控制再融资,保IPO。

这样一来,我的判断是如果严控再融资,那么对于上市时间较长的老股票来说,也是麻烦。没有了再融资,就无法注入新的故事,新的题材,老股票没有办法获得新鲜血液,老瓶就装不了新酒,最后就只能继续挤泡沫。

而另一方面,如果新股发行不提速,新股收益就还会下降。而新股收益下降,如果覆盖不了持有老股的损失,那么大家的持仓意愿就会下降,一级市场倒是保住了,二级市场中小创股票继续挤泡沫和价值回归。

以上内容为道达独家原创投资心得,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欢迎大家转发至朋友圈,并点大拇指为达哥点赞,更欢迎给达哥留言发表你的看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昨天,A股市场刚刚有所起色,欧洲股市又不平静了,尤其是英国股市,遭遇了近六个月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此前,英国股市一直保持强势,且英国富时指数新高不断。不过,昨日到收盘时,英国富时指数却大跌106.75点,以7220.38点报收,跌幅达1.46%。对于英国股市的突然大跌,自然与英国脱欧有很大关系。 昨日,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发表演讲,阐述该国具体的脱欧方案,这是英国2016年6月公投脱欧后,首次给出明确的“脱欧路线图”。她表示,脱欧后英国将加强边境控制和法律控制,同时英国将退出欧洲共同市场,但仍希望以“循序渐进的方案”来落实未来脱欧后与欧盟的关系。英国首相还表示,将尽力避免断崖式脱欧,为企业消除隐患。市场解读称,“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强硬”。 去年底,达哥就在文章中多次说过,今年初市场将面临多重不确定性因素的影响,其中之一,就是英国正式进入脱欧进程的问题。而另外还有一个因素,那就是特朗普将在本周五正式就任美国总统,到时候他会抛出怎样的新政,是否会有预期中的美版“四万亿计划”,对美联储加息计划构成直接影响?这些也都值得我们在接下来保持关注。 接下来,说一下A股市场自身的因素。今天早上,看了下众多官媒对IPO的报道,发现官媒们的观点空前一致,官媒传递的观点就是想说,IPO提速,大家应该理解,不要“谈虎色变”,IPO减速是减不下来的,但是可能会对再融资圈钱加以控制,从而作为一种对冲手段。也就是说,控制再融资,保IPO。 这样一来,我的判断是如果严控再融资,那么对于上市时间较长的老股票来说,也是麻烦。没有了再融资,就无法注入新的故事,新的题材,老股票没有办法获得新鲜血液,老瓶就装不了新酒,最后就只能继续挤泡沫。 而另一方面,如果新股发行不提速,新股收益就还会下降。而新股收益下降,如果覆盖不了持有老股的损失,那么大家的持仓意愿就会下降,一级市场倒是保住了,二级市场中小创股票继续挤泡沫和价值回归。 以上内容为道达独家原创投资心得,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欢迎大家转发至朋友圈,并点大拇指为达哥点赞,更欢迎给达哥留言发表你的看法。
IPO不会减速 欧洲股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