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2016年基金订阅号年度总评榜重磅发布 他们凭什么稳坐前十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1-18 00:09:00

据理财不二牛(微信号:buerniu5188)与“清博大数据-清博指数”统计,全年(2016年3月~12月,下同),74家基金订阅号共发布文章19441篇,总点击量3726.6万次,获得点赞达46.9万次。其中,所有基金订阅号3月文章发布数量最多,达到2502篇;点击量最高则是在12月,共收获463.5万次点击。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赵静林 每经编辑 肖鴻月    

每经记者 赵静林 每经编辑 肖鴻月

结合2016年3月~12月发布的10期月度“基金订阅号总评榜”,以及2016年底一轮热火朝天的粉丝投票,今天,《2016年公募基金订阅号年度总评榜》终于重磅发布!

据理财不二牛(微信号:buerniu5188)与“清博大数据-清博指数”统计,全年(2016年3月~12月,下同),74家基金订阅号共发布文章19441篇,总点击量3726.6万次,获得点赞达46.9万次。其中,所有基金订阅号3月文章发布数量最多,达到2502篇;点击量最高则是在12月,共收获463.5万次点击。

与此同时,共有462篇文章发布后24小时内点击过万。人气颇高的两篇更是迅速超过10万次点击,分别是融通基金旗下订阅号小基快跑5月3日发布的《从今天起,坚持三件事:跑步、读书和定投》、广发微管家6月24日发布的《定了!英国宣布脱欧!1分钟看懂对市场所有影响》。

在新媒体大行其道的今天,普通老百姓热衷于新媒体传播的各种“潮流事”,公募基金订阅号也不例外。他们早已不限于单纯的文字形式,一图解读、音频和视频甚至视频直播都被频繁运用。其中,一图解读与音频的创新运用最为广泛。此外,基金订阅号在过去的一年也为粉丝们送上了不少“红包”。不仅节假日大发福利,平日参与订阅号互动也时常有好礼相送。

2016年,基金订阅号都在关注哪些话题?数据显示,最为热门的当属穿越牛熊的“神器”——定投。其次,定增、黄金、保本、FOF和深港通等投资者耳熟能详的字眼也频频出现在基金订阅号中。此外,诸如奥运等国际大事件,也增添了不少热度。

接下来,理财不二牛(微信号:buerniu5188)就为您一一剖析年度“十佳”公募基金订阅号。

冠军南方基金微视界:实至名归

在去年的10期月度总评榜中,南方基金微视界斩获7次月度冠军。该订阅号全年共发布420篇文章,总点击量高达397.9万次,获得点赞6.9万次,年底的粉丝投票也以绝对优势夺得第一,最终以98.78分的总评得分获得2016年冠军。

在所有基金订阅号点击量过万的460多篇文章中,南方基金微视界包揽了173篇。这要得益于他们相当实在的科普干货。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该订阅号大量采用一图解读、视频等新颖形式增光添彩,也不遗余力邀请基金经理分享投资心得。从实用的角度出发,贴心整合基金交易常见问题,获得冠军可谓实至名归。

亚军富国基金:实力人气兼备

论实力与人气,富国基金也是相当有优势的竞争者,一直稳居月度总评榜前三甲。该订阅号全年发布了670篇文章,总点击量483.7万次,获得点赞6.7万次,获得96.23分的总评得分获得2016年亚军。

作为前十强中最为辛勤的一位“劳模”,富国基金不仅在发表文章数量上占有绝对优势,内容的形式、选材更是多样。从入门级的投资科普到专业级的宏观趋势,有轻松愉悦的有声版“富二献声”,还有耳目一新的基金经理访谈视频。当然,粉丝福利自然也少不了,不仅逢年过节必有大量福利,平日积极参与互动也有好礼相送。

季军招商基金微讯:强劲“黑马”

招商基金微讯可谓是2016年度总评榜上的一匹“黑马”。虽然在传播影响力上略逊一筹,但该订阅号凭借长期的细心耕耘,去年底粉丝投票又一举获得第二,最终以86.42分的总分获得季军。该订阅号全年共发布246篇文章,总点击量40.4万次,获得点赞约4000次。

招商基金尤为擅长在热点事件发生时迅速出击,如8月的《深港通获批,投资策略一网打尽!》与11月的《一图看懂特朗普当选总统跟你有几毛钱关系》都是追击热点第一时间发布,迅速突破上万点击。内容选材实用性与趣味性兼备,成长迅速。

第四名小基快跑:实力“段子手”

融通基金旗下订阅号小基快跑,全年共发布451篇文章,总点击量150.5万次,获得点按1.9万次,在年度总评榜中以85.52分获得第四名。

作为基金订阅号中的知名“段子手”,小基快跑不仅凭借一篇《从今天起,坚持三件事:跑步、读书和定投》拿下了去年为数不多的十万点击,讲起投资理财更是头头是道。比如《终于齐了!关于定投,收藏这篇文章就够了》《大盘重回3000点,带着党章冲进去?且慢,这样买股“折上折”》等,详实数据配上专业分析解读,文风轻松又结合投资热点。

第五名华夏财富:成功转型实力派

作为月度总评榜前三甲的常驻选手,华夏财富在2016年表现不俗,全年发布524篇文章,总点击量375.9万次,获得点赞2.5万次,位列年度总评榜第五。

华夏财富风格多样,且能适当平衡,当然最为重要的还是立足投资者。从去年初用密集红包福利吸粉,已慢慢转型实力派,在投资干货下足功夫。去年,该订阅号有60篇文章24小时内点击过万,除了回馈粉丝的福利活动,还有不少诸如《买黄金就一定能保值吗?一张图告诉你真相!》《还在犹豫买不买黄金?不如考虑一下它!》《开始定投的最佳时点是?》等投资热点。

第六名博时投资汇:系列出击

博时投资汇也是勤劳多产且实力不俗的基金订阅号之一。该订阅号全年共发布642篇文章,总点击量171.0万次,获得点赞1.4万次。

博时投资汇涉猎内容广泛,紧跟热点又轻松风趣。以系列专题形式的连环出击较有特色,尤其是年中的“博时18周年”系列,以视频形式呈现基金经理投资感悟,一连十余期,气势十足又赚足人气。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对于订阅号常见且不易出彩的周评栏目,博时投资汇却做出了自己的特色,不仅观点鲜明,对于风险和机会的提示也很到位。

第七名国泰微幸福:实用接地气

国泰微幸福自去年4月首次获得公募基金订阅号月度总评榜第九后,一直稳坐月度榜单前十。该订阅号全年共发布445篇文章,总点击量219.9万次,获得点赞3.8万次,在粉丝投票环节大受青睐。

细细看来,国泰微幸福的取胜之道就在于深入浅出分析市场热点的同时,又恰到好处地落实在实际可操作的品种上。

此外,国泰微幸福还不时邀请基金经理坐镇,除了以清晰明了的文字对话形式呈现,还新颖地加入视频、直播等。

第八名天弘基金:华丽转身

天弘基金去年以来的进步是有目共睹的,自5月首次进入前十后,在6月更以势不可挡的实力冲进前五,一改简单粗暴发文稿的形式,俨然蜕变为注重理财价值的实力派。在十期月度总评榜中,该订阅号4次进入前三甲,全年共发布644篇文章,总点击量414.0万次,获得点赞6.0万次。

内容上,天弘基金在入门级的投资者上下了不少功夫,推出了“微课堂”、“弘优品”等系列栏目,规避过于技术派的题材,而致力于打造理财百科的形象,从答疑到科普,由浅入深。

第九名华安锐智会:精益求精

华安锐智会也是公募基金订阅号月度总评榜前十的常客之一。华安锐智会全年共发布了289篇文章,总点击量88.2万次,获得点赞1.4万次。

从发布的文章数量来看,华安锐智会是2016年度总评榜前十中发布最少的,不过其质量却相当有保证,内容也非常丰富。从科普性的热点解读,到对话基金经理分享投资心得,再到峰会现场直击,应有尽有。此外,该订阅号还不定期地推出各类投资专题,干货与看点齐聚,可读性颇高。

第十名工银瑞信基金:后劲十足

自去年8月在公募基金订阅号月度总评榜获得第七的成绩后,工银瑞信基金一直维持月度前十,在传播影响与内容价值方面都颇受好评。工银瑞信基金全年共发布了619篇文章,总点击量78.6万次,获得粉丝点赞约4000次。

工银瑞信基金的取胜之道就在于把握热点,同时从投资者最为关注的角度入手,如深港通等投资者普遍关注的热点。另外,工银瑞信基金选用图文解读等简单易懂的形式,既便于理解,也增强了传播效果。

查阅全榜单请登陆理财不二牛(微信号:buerniu5188)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基金订阅号年度总评榜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