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新三板挂牌企业破百 成都高新区打造全国金融科技产业高地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1-17 17:24:48

每经编辑 张强    

2016年12月30日,成都动力视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功挂牌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2016年12月15日,总部位于成都高新区内的锦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在新三板挂牌,成为四川第一家在新三板挂牌的金融机构;2016年8月16日,作为成都数字传媒领域创业企业中的佼佼者,成都天意天映数字科技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登陆新三板……

2017年1月17日,记者从成都高新区金融服务局(筹)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2016年底,成都高新区各类上市挂牌企业总数已达132家,其中,新三板挂牌企业总数破百,达103家,沪深交易所及境外上市企业29家。目前,成都高新区上市挂牌企业总数在国家级高新区中位居前列,在西部地区位列第一。

一个地区有多少上市挂牌公司,不仅反映该地资本活跃度,更是衡量区域经济发达程度的重要指标。自2011年获批成为全国首批促进科技与金融试点地区以来,成都高新区在用金融手段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企业改制上市、创新创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而现如今,新科技、新业态的浪潮下,成都高新区正立足良好金融生态环境,积极投身金融科技产业这片广阔蓝海,发力“科技金融2.0”,着力建设“全国金融科技产业高地”,打造国际创新创业中心。每经记者 张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三板 高新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