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港股基金获资金净流入 机构增持医药石油板块

上海证券报 2017-01-17 11:56:09

港股恒指上周继续反弹势头,累计涨幅达1.93%,本周一有所回落,收报于22718点,下跌近1%。从资金流向上看,富瑞数据显示,1月5日至11日,港股基金获5100万美元(约4亿港元)净流入,近11周以来首现资金流入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港股恒指上周继续反弹势头,累计涨幅达1.93%,本周一有所回落,收报于22718点,下跌近1%。

从资金流向上看,富瑞数据显示,1月5日至11日,港股基金获5100万美元(约4亿港元)净流入,近11周以来首现资金流入。东方财富统计数据显示,沪港通方面,近一周沪股通资金净流出态势得到缓解,11日至13日资金累计流入21.72亿元;港股通资金流向方面呈现周初和周末净流入放大的现象,连续流入天数升至18天,截至上周五资金累计流入量约300亿港元。

深港通方面,深股通维持资金净流入状态,近一周日均流入量增加至8亿元水平,较前一周增加约2亿元,日累计净买入额达38.26亿元;港股通同样保持资金小幅净流入态势,日均流入额达3.524亿港元,较前一周增加约8000万港元。

近一周沪深港通十大成交活跃股方面,南向资金除了青睐青岛啤酒股份等消费股外,对地产和金融等蓝筹股仍然热衷,腾讯控股等科技股排名较前一周有所下滑,其中青岛啤酒股份在1月13日再度获得资金大额净买入3.4亿港元。

尽管港股近期反弹势头良好,但市场交投人气依然偏冷。港交所权益变动数据显示,最近十个交易日权益变动数据为790项,呈现下滑态势。从具体的权益变动数据来看,港股投资者近期主要投资标的包括公用事业、医药、保险、石油以及建材等板块个股。

在港股连续反弹后,机构开始选择一些避险品种。港交所数据显示,海通国际控股于1月10日增持大众公用H股8617.4万股,增持后持股占H股股本的16.15%。此外,医药股继续获机构的增持,Earnest Partners,LLC于1月10日增持了复星医药H股215.4万股,增持均价为每股23.923港元,增持后持股2575.4万股,持股占H股股本比例的6.39%。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石油股和保险股获摩根大通追捧。数据显示,中国石油股份于1月6日获摩根大通增持H股逾966万股,增持均价6.079港元/股,增持后持股逾14.82亿股,持股占比7.02%。1月5日摩根大通增持了中石化炼化工程H股逾275.4万股,增持均价6.361港元/股,增持后持股逾1.18亿股,持股占比8.13%。另外,摩根大通分别增持中国财险、友邦保险逾323万股和1322万股H股,增持均价分别为每股12.202港元和43.967港元,增持后持股占比分别为8.06%和9.01%。

 
责编 江月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恒指上涨 深港通 地产、金融蓝筹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