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深交所称正研究创业板改革方案——道达早评(1月17日)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1-17 09:20:21

昨天,创业板指数最低跌到1783点,距离2015年急跌时的低点1779点只有4个点。从去年12月1日算起,创业板指数的最大跌幅已经高达18%。

每经编辑 杜宇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昨天,创业板指数最低跌到1783点,距离2015年急跌时的低点1779点只有4个点。从去年12月1日算起,创业板指数的最大跌幅已经高达18%。

从昨天的盘面看,似乎“国家队资金”也只能顾得上大盘股了,拉起了上证50,让指数表面上看起来形势还不错,但对创业板却有点不管不顾的感觉。

不过,创业板毕竟是最能代表中国成长性上市公司的市场,显然不能不管不顾。有报道称,深交所第三届理事会第48次会议,会议上,深交所表示,正在研究制定创业板市场的改革方案。报道中还指出,要强化依法从严全面监管,切实维护市场安全稳定运行;研究制定创业板改革方案,更好支持服务创新创业;稳步推动ETF期权试点,丰富健全多层次产品体系。

确实,去年以来,不论是创业板还是中小板,深交所虽然的确上市了不少的新股,但就市场而言,给人的感觉是,股市泡沫一点没少,但前几年的那种创新活力,却似乎越来越少。如果继续这样下去,那么创业板的吸引力,自然也会不断下降。所以,如果再没有一点改革,显然是不行了。从报道来看,并没有具体的改革方向,究竟还能怎么改革,我估计还有一个较长时间吧,毕竟现在还只是在研究方案。

现在,大家肯定还很关心,大盘是否今天真的能止跌,新股发行速度是否能够降一些下来。从一些官媒的报道态度来看,要想IPO降速,目前看来可能性不大。昨天晚上,证监会一口气公布了三次发审委工作会议的公告,就在1月20日(本周五),发审委将审核9家公司的首发申请。其中,主板公司两家,创业板公司7家。

发审委会议,就是审核这些公司是否能够发行新股,如果通过了审核,按照现在的IPO速度,可能很快就会安排发行上市。

以上内容为道达独家原创投资心得,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欢迎大家转发至朋友圈,并点大拇指为达哥点赞,更欢迎给达哥留言发表你的看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昨天,创业板指数最低跌到1783点,距离2015年急跌时的低点1779点只有4个点。从去年12月1日算起,创业板指数的最大跌幅已经高达18%。 从昨天的盘面看,似乎“国家队资金”也只能顾得上大盘股了,拉起了上证50,让指数表面上看起来形势还不错,但对创业板却有点不管不顾的感觉。 不过,创业板毕竟是最能代表中国成长性上市公司的市场,显然不能不管不顾。有报道称,深交所第三届理事会第48次会议,会议上,深交所表示,正在研究制定创业板市场的改革方案。报道中还指出,要强化依法从严全面监管,切实维护市场安全稳定运行;研究制定创业板改革方案,更好支持服务创新创业;稳步推动ETF期权试点,丰富健全多层次产品体系。 确实,去年以来,不论是创业板还是中小板,深交所虽然的确上市了不少的新股,但就市场而言,给人的感觉是,股市泡沫一点没少,但前几年的那种创新活力,却似乎越来越少。如果继续这样下去,那么创业板的吸引力,自然也会不断下降。所以,如果再没有一点改革,显然是不行了。从报道来看,并没有具体的改革方向,究竟还能怎么改革,我估计还有一个较长时间吧,毕竟现在还只是在研究方案。 现在,大家肯定还很关心,大盘是否今天真的能止跌,新股发行速度是否能够降一些下来。从一些官媒的报道态度来看,要想IPO降速,目前看来可能性不大。昨天晚上,证监会一口气公布了三次发审委工作会议的公告,就在1月20日(本周五),发审委将审核9家公司的首发申请。其中,主板公司两家,创业板公司7家。 发审委会议,就是审核这些公司是否能够发行新股,如果通过了审核,按照现在的IPO速度,可能很快就会安排发行上市。 以上内容为道达独家原创投资心得,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欢迎大家转发至朋友圈,并点大拇指为达哥点赞,更欢迎给达哥留言发表你的看法。
道达早评 深交所称正研究创业板改革方案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