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能源

每经网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北京二三环地铁站将增电动汽车租赁网点

北京晨报 2017-01-17 09:02:56

目前工作人员正在对二三环每一处桥区下停车场做“体检”,看车位、电压等是否有条件作为网点,并将最终敲定50多处。

(原标题:二三环地铁站将增电动汽车租赁网点)

不仅自行车可以扫码骑行,电动汽车也能扫码租赁了。今年,本市分时租赁电动车网点将进一步加密,预计春节后,市民在二环、三环桥区下的地铁站附近即可租还车辆,并能享受到5折优惠。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年内,首汽旗下新能源分时租赁Gofun出行的网点将达800至1000个,且主要分布在城区。

昨天,首汽集团与市政路桥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协议,将联手在二环和三环桥下增设50多个分时租赁网点,供首汽旗下Gofun分时租赁车租还。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目前工作人员正在对二三环每一处桥区下停车场做“体检”,看车位、电压等是否有条件作为网点,并将最终敲定50多处。

目前来看,国贸桥、双井桥、右安门桥、广安门桥、小街桥等都将逐步建设分时租赁点,春节后,也就是最快下个月底,首批租赁点就将启动运营。初期租车,将享受到5折优惠,即每公里1块钱,每分钟1毛钱,不堵车的情况外,开1个小时只需20块钱左右。

网点多了,意味着市民租还车方便了,但车辆是否会增加呢?对此,Gofun首席运营官向北京晨报记者表示,今年,Gofun将在北京投放1100辆纯电动车,专门用于分时租赁。不过,由于北京等城市新能源车租赁指标是政府配置,目前指标和车辆都有限,只能将车辆集中投放到需求较大的网点。

Gofun首席运营官表示,目前车辆车位配比为1比1.5,也就是说,一辆分时租赁车会配备1.5个车位,以确保车辆可以流通起来。

除了二环三环附近的租赁网点,今年,Gofun分时租赁新布点还将聚焦商场、写字楼、酒店,还有类似亦庄、回龙观等大型居住社区周边。预计今年年底,本市分时租赁网点将达到800至1000个。

同时,由于市政路桥所辖停车资源还包括郊区一些重要交通节点、高速路出入口和300多处城区养护基站等处,所以,未来这些地方都有望成为首汽分时租赁车的“港湾”。

据了解,每一辆分时租赁车都有保险,遇到剐蹭事故等,Gofun将和用户保险商量理赔。但如果市民驾车因为个人原因违法被罚款扣分的话,将由驾驶者自行买单。

责编 杨翼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北京 地铁站 电动汽车租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