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ACT航空一货机在吉尔吉斯斯坦坠毁

2017-01-16 17:14:36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询吉尔吉斯斯坦通讯社(АКИpress)发布的此次事故现场图片看到,出事的货机机身受损、机翼破碎、周围烟雾弥漫,有多名救援人员在现场。

每经编辑 岳琦    

每经实习记者 张虹蕾 每经编辑 陈俊杰

据新华社报道,吉尔吉斯斯坦政府16日表示,土耳其一架货运飞机在吉尔吉斯斯坦坠毁,至少16人死亡;另据中新网消息,据外媒16日报道,土耳其货运航空公司(ACT Airlines)一架货运飞机在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附近降落时坠毁,至少32人死亡,32栋住宅被毁。ACT在官网发布声明称,对此次事故“深感痛心”。

而吉尔吉斯斯坦当地媒24通讯社最新消息显示,此次飞机坠毁造成32人死亡,包括4名机组人员。该货机为波音747,当时没有成功降落在机场跑道,坠毁在比什凯克郊外的居民区,造成约30所房屋被毁。目前,坠机原因还不清楚。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询吉尔吉斯斯坦通讯社(АКИpress)发布的此次事故现场图片看到,出事的货机机身受损、机翼破碎、周围烟雾弥漫,有多名救援人员在现场。


(来源:(АКИpress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事故货机隶属的公司为土耳其货运航空公司(ACT Airlines)20117,海航集团斥资2500万美元,持有其49%的股权。

商务部20111012日一则题为“海南航空土耳其myCARGO航空货运公司举行B747首航仪式”的文章显示,海航集团于2011721日以2500万美元现金投资土耳其ACT货运航空公司,取得49%股权,成立myCARGO货运公司。ACT成立于2004年,总部位于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是一家具有全球运营资质的货运航空公司,运营4A300-B4货机,员工170人。 

而海航集团官方网站20151115日题为,“投资土耳其飞机维修和航空货运公司海航集团抢建空中丝绸之路”的一则国内新闻也显示,2011年,海航集团并购重组了土耳其myCARGO货运航空公司。myCARGO是土耳其第一家通过了IOSA审计的货运航空公司,公司现运营7B747-400型货机,运行足迹遍布全球各大洲300多个机场,主要经营亚、欧、非三大洲的洲际货运航线,与德国汉莎航空、DHLTNT快递等7家国际货运公司合作。

此次的坠机事件目前进展如何,海航集团目前是否还持有ACT货运航空公司的股权,是否是控股方?对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尝试与海航集团取得联系并了解事态相关进展,但截至发稿前,对方电话未能接通。


2012年,myCARGO购买的土耳其第一架波音747400S货运飞机 (来源:海航集团官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每经实习记者张虹蕾每经编辑陈俊杰 据新华社报道,吉尔吉斯斯坦政府16日表示,土耳其一架货运飞机在吉尔吉斯斯坦坠毁,至少16人死亡;另据中新网消息,据外媒16日报道,土耳其货运航空公司(ACTAirlines)一架货运飞机在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附近降落时坠毁,至少32人死亡,32栋住宅被毁。ACT在官网发布声明称,对此次事故“深感痛心”。 而吉尔吉斯斯坦当地媒24通讯社最新消息显示,此次飞机坠毁造成32人死亡,包括4名机组人员。该货机为波音747,当时没有成功降落在机场跑道,坠毁在比什凯克郊外的居民区,造成约30所房屋被毁。目前,坠机原因还不清楚。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询吉尔吉斯斯坦通讯社(АКИpress)发布的此次事故现场图片看到,出事的货机机身受损、机翼破碎、周围烟雾弥漫,有多名救援人员在现场。 (来源:(АКИpress)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事故货机隶属的公司为土耳其货运航空公司(ACTAirlines),2011年7月,海航集团斥资2500万美元,持有其49%的股权。 商务部2011年10月12日一则题为“海南航空土耳其myCARGO航空货运公司举行B747首航仪式”的文章显示,海航集团于2011年7月21日以2500万美元现金投资土耳其ACT货运航空公司,取得49%股权,成立myCARGO货运公司。ACT成立于2004年,总部位于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是一家具有全球运营资质的货运航空公司,运营4架A300-B4货机,员工170人。 而海航集团官方网站2015年11月15日题为,“投资土耳其飞机维修和航空货运公司海航集团抢建空中丝绸之路”的一则国内新闻也显示,2011年,海航集团并购重组了土耳其myCARGO货运航空公司。myCARGO是土耳其第一家通过了IOSA审计的货运航空公司,公司现运营7架B747-400型货机,运行足迹遍布全球各大洲300多个机场,主要经营亚、欧、非三大洲的洲际货运航线,与德国汉莎航空、DHL、TNT快递等7家国际货运公司合作。 此次的坠机事件目前进展如何,海航集团目前是否还持有ACT货运航空公司的股权,是否是控股方?对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尝试与海航集团取得联系并了解事态相关进展,但截至发稿前,对方电话未能接通。 2012年,myCARGO购买的土耳其第一架波音747-400S货运飞机(来源:海航集团官网)
吉尔吉斯坦 飞机坠毁 海航 ACT myCARGO 土耳其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