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收评:沪指上演V形反转 A股见底了吗?

每经网综合 2017-01-16 16:00:57

周一(1月16日),A股剧烈震荡,创业板再次成为焦点,午后创业板指一度暴跌近6%击穿1800点,最低探至1783.74点创16个月新低,距离2015年最低点仅一步之遥。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周一(1月16日),A股剧烈震荡,创业板再次成为焦点,午后创业板指一度暴跌近6%击穿1800点,最低探至1783.74点创16个月新低,距离2015年最低点仅一步之遥。上证指数盘中也跟随重挫,最高跌逾2%,不过临近尾盘,超级权重为首的上证50指数在大盘创新低后快速反弹涨逾1.5%,上证指数现收一根长下影线。

截至收盘,沪指报3103.43点,跌0.30%,创业板报1830.85点,跌3.64%。值得一提的是,两市今日成交量再度小幅放量,可谓量价齐升。

另数据显示,截至(1月16日)沪深股市收盘,沪港通资金流向方面,沪股通净流出12.66亿,港股通(沪)净流入8.79亿;深港通资金流向方面,深股通净流入5.59亿,港股通(深)净流入2.55亿。

A股见底了吗? 创业板能否抄底?

李大霄称:市场走向两极分化,可以看出来蓝筹股非常顽强,创业板持续下行,其价值回归之路依然漫长,这也是之前一直担心的情况。但这说明高估值股票的生命力还是有限,低估值股票的生命力会较顽强。股民不要恐慌,远离黑五类。

国金证券认为,站在当前时点,我们仍强调“躁动会有,但不在当下”,勿需过早的“抢跑”。春节长假临近,市场对资金紧张的担忧依然存在,类滞胀的环境短期难以被证伪,同时A股板块上涨持续性差,导致多方无意在节前发动上攻。若从一个季度来看,我们预计A股市场企稳的时间窗口或在2017年“春节”前后;配置方面,除了“农业结构性供给侧改革、混改、通胀主线”外,我们建议关注受益于“原油上涨”的“上游油气生产、优质油服以及部分石化品种”,另外,“黄金”板块我们亦看好;主题方面,建议重点关注“新零售、一带一路、工业4.0”等。对于成长板块,目前依旧是处于偏左侧的阶段。

信达证券研发中心副总经理刘景德表示,大盘短期加速下跌,前期涨得多的个股下行压力大,大盘蓝筹股(例如中国联通)回吐走低。但投资者不用太担心,两三天内将会止跌。上证综指近期走势将在3000点左右反复,创业板指数或跌破1800点,但是1800是近期支撑点。

对于今日大盘下跌的原因,申万宏源证券研究所市场研究总监桂浩明表示,下跌主要是由市场情绪持续低迷所致。桂浩明表示,上周的四连阴走势对投资者的做多信心产生了不小的冲击,而且,投资者对于IPO加速扩容的担忧在周末并没有得到有效释放,因此,造成了今日的市场买盘整体非常虚弱,做多力量不足。对于短期的行情走势,桂浩明表示,沪指走势难言乐观,虽然可能会出现小幅反抽,但沪指仍将向下寻找支撑,回调目标点位在3000点至3050点区间。

每经声明: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沪指上演V形反转 A股见底了吗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