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更多

每经网首页 > 更多 > 正文

乐视网跌逾1% 融创跌逾8%

网易财经 2017-01-16 15:28:48

昨日融创150亿投资解决乐视资金短板,停牌一个多月后,今日乐视网复牌。

乐视股票今早高开3.02%之后曾一度冲高涨至38.98元,升幅近9%,随后走势回落。午后逐渐由升转跌。截至收盘,乐视网跌1.12%,报35.4元/股。另有,港股融创中国今早低开8.8%,之后低位震荡前行,截至发稿跌8.23%,报6.69港元/股。

乐视网公告显示,本次交易分为乐视控股董事长贾跃亭转让乐视网股份(涉及金额60.41亿元)、乐视致新引入战略投资者(通过老股转让和增资扩股方式,涉及金额79.5亿元)、乐视控股转让乐视影业股权(涉及金额10.5亿元)三个部分。而通过150亿元的投资,融创中国将受让乐视网8.61%股权、乐视影业15%股权以及乐视致新33.5%股权。

乐视方面表示,交易完成后,融创中国将成为乐视网历史上第一个真正的第二大股东,乐视网原实际控制人贾跃亭身份不变、公司基本面未发生重大变化;融创中国将成为乐视影业第二大股东,乐视控股原控股股东身份不变,乐视影业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不会受到影响,仍在加快实施当中;融创中国将成为乐视致新第七大股东,乐视网控股股东身份不变。

对于融创中国150亿元战略投资乐视,1月15日,融创中国和乐视召开了联合发布会,对融创中国投资乐视的过程,以及为什么投资乐视进行了复盘。在发布会上,乐视控股董事长贾跃亭表示,此次融创中国的150亿元战略投资将一次性解决乐视非汽车板块的资金短板,而乐视汽车的A轮融资也将很快启动。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则表示,投资乐视是基于对贾跃亭、乐视团队和乐视生态的判断,并提前为融创中国的未来发展进行布局。

责编 刘小英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