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更多

每经网首页 > 更多 > 正文

三星继承人被控向总统闺蜜行贿430亿韩元

新浪美股 2017-01-16 15:20:04

北京时间16日,韩国检方周一表示,已向法院申请对三星集团实际掌门人李在镕的逮捕令,罪名是行贿和挪用公款。韩国一家法院将于周三举行听证会,以决定批准还是否决对李在镕的逮捕令。

这是震惊整个韩国的政治贪腐丑闻的最新进展,这一丑闻已导致韩国总统朴槿惠被国会弹劾。韩国检方称,李在镕曾向朴槿惠的“闺蜜”崔顺实行贿43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5亿元),以换取政府支持2015年三星旗下两家子公司的合并。

如果李在镕被捕,三星集团可能面临领导层真空,而此时集团旗下三星电子公司尚未完全走出Note 7手机大规模召回丑闻的阴影。

最近几个月,李在镕和其他三星高管因为该公司在亲信干政丑闻中可能起到的作用而受到韩国检方质询。调查集中在该公司是否曾行贿以换取政府支持2015年三星汽车两家子公司的合并。这起并购交易加强了李在镕对三星电子公司的掌控,当时他仅持有该公司相对较少的股份。

韩国检方和国会指控三星向与朴槿惠及其闺蜜崔顺实相关的实体捐款,要求他们帮助批准三星子公司的合并交易。在去年年底的韩国国会的一次听证会上,李在镕否认了这些指控。上周,韩国特别检察官办公室对他进行了长达22小时的讯问。

根据李在镕去年年底在国会作证的证词,他曾在2015年三星子公司合并前后至少私下会见过朴槿惠一次。

责编 刘小英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