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五大利空拖累两市大跌 两市近500只个股跌停

新浪财经 2017-01-16 15:02:50

加速度IPO使得创业板的估值及稀缺性使得严重挑战;1月6日核发14家公司的IPO批文后,1月13日证监会再度核发10家企业IPO批文。每天上3家IPO无疑让市场不堪重负!

今日沪深两市小幅低开之后,一路震荡下挫,股指均创调整新低,各大板块全线尽墨。小盘股仍无支撑持续跳水,有加速赶底之势。创业板指持续走低,一度暴跌逾5%。截至当前,个股哀鸿遍野,两市近500只个股跌停。

分析人士指出股市暴跌原因有以下几点:

一、创业板大幅下挫事出有因:加速度IPO使得创业板的估值及稀缺性使得严重挑战;1月6日核发14家公司的IPO批文后,1月13日证监会再度核发10家企业IPO批文。每天上3家IPO无疑让市场不堪重负!

二、新华社力挺IPO引发想象空间;意味着疯狂IPO非但没有获得管理层的收紧(至少目前不会改善),而且使得IPO的对于市场的抽血效应引发投资者恐慌,那么直接造成创业板 崩溃式下挫!

三、节假日效应资金无心恋战!由于节假日长假,加上放假期间的不确定性,资金无心恋战情有可原!最后是乐视网适得其反变相添乱!

四、今天乐视网复牌可以说是管理层良苦用心,或是希望乐视网的利好带动创业板向上反弹,但实际效果是适得其反,引发投资者对于乐视网复牌引发冲高回落担心;事实上,乐视网今天走势不令人满意!

五、金融股拒绝下跌成市场遮羞布,指数失真让小散户更受伤。

责编 刘小英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个股跌停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